曾與薄熙來密謀「大幹一場」 公安部再點名周永康(圖)

發表:2021-09-05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認為,周永康背後的勢力,成為政法系統持續掃蕩的重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分析認為,周永康背後的勢力,成為政法系統持續掃蕩的重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政法系遭習近平持續整肅,近日中共公安部提出要推動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分析認為,周永康落馬這麼久,還在持續高喊肅清其流毒,目的是劍指其背後的江曾勢力。

中共公安部持續談肅清周永康流毒

據大陸官媒9月4日報導,中國公安部發布消息稱,3日,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擴大)會議在京召開,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王小洪強調,「要堅決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全面自查自糾,從嚴組織查處,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徹底整治頑瘴痼疾。」

王小洪指出,公安部是領導指揮機關,必須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舉措抓好教育整頓。「要在具體措施上再細化,進一步抓實問題整改,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決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全面自查自糾,從嚴組織查處,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徹底整治頑瘴痼疾。」

據報導,從2月底開始,中共公安隊伍教育整頓自下而上分兩批進行。8月26日,公安部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了正在開展的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重點、目標以及工作措施。第二批是部省兩級公安機關的教育整頓,時間從8月中旬開始,到11月中旬基本結束。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公安部在2021年多次強調要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

此前的9月1日,中共公安部黨委、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與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召開2021年度第二次專題會商會議,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在會上要求,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

8月26日,趙克志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強調要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

5月7日,中共公安部新聞發言人張明在公安部舉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公安機關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堅決肅清周永康餘毒和孫力軍、孟宏偉等人流毒影響。

4月22日,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會議強調,堅決肅清周永康餘毒和孫力軍、孟宏偉等人流毒影響。

4月15日,公安部發言人在公安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餘毒和孟宏偉、孫力軍、龔道安、鄧恢林等人流毒影響。

3月27日,公安部黨委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以肅清周永康餘毒和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為重點,聚焦巡視反饋問題。

2月8日,全國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電視電話會議召開,趙克志在會上表示,要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

周永康曾與薄熙來密謀大事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2015年6月被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遭判無期徒刑;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孟宏偉於2020年1月以受賄罪獲刑13年半;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2020年4月被查。

其中,周永康是十八大後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習當局對他的定性是「野心家、陰謀家」,官場流傳他針對習近平搞政變。

周永康獲刑後,曾有港媒披露,周永康和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內容主要是徹底否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和實踐。二人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幹一場」。回京後,周永康並未將薄熙來的言行向中央匯報,而是對「鐵桿們」說,「我們要干成‘大事’,像薄這樣的人應該利用,他可以幫我們沖一衝。」另有輿論猜測,周永康可能將十八大人事機密對外泄露,據此布局其人事安排,並且將2012年王立軍逃往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的消息告知薄熙來。

原公安部副部長兼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是周永康的心腹,他在2018年10月突然失蹤,其妻向法國警方報案後,中共官方才公布他受調查的消息,並指他涉入周永康案。

同樣擔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的孫力軍於2020年4月19日落馬,孫落馬的當天,中共公安部將他與周永康和孟宏偉並列,趙克志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上表示要從多方面「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會議指出,孫力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接受審查調查,是其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的必然結果。

政法系統被持續清洗 劍指江曾勢力

周永康都倒臺這些年了,當局一直在喊肅清周永康流毒,難道流毒真那麼多就肅清不了嗎?時事評論員王赫認為,問題不在周永康這,而在於周背後的勢力,就是江澤民、曾慶紅,只要江、曾一日不倒,習近平不採取斷然措施,這個事就沒完。

王赫分析,現在政法委書記還是江曾的人,習近平為保黨,投鼠忌器,雖然能迫使江曾與周永康切割,但並未放心,還是擔心江曾有朝一日反撲,就採取這個不斷敲打的策略,總喊肅清流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