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讓你害怕 再逼你順從 再要你奉獻(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9-07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安保在紫禁城入口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CPPCC)在北京閉幕之日,穿著運動服的中共士兵在紫禁城入口巡邏(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7日訊】中共近來亂拳齊出,打這個打那個,不惜代價,不計後果,目的何在?

外部環境惡劣,未來日子難過,要攘外必先安內,所以近來外交上沒什麼動作,倒是對內鎮壓日日新款。

打擊趙薇天下震動,趙薇究竟犯了什麼罪,至今並無官方公布。官方沒有提供任何趙薇犯法的罪行和證據,只是因為她錢多,傳說和馬雲勾結,就全面打壓,讓她成了過街老鼠。

一個政府可以如此對待一個平民?即使她有錢,有地位,但如沒有犯法,就得讓人有活路。為何中共偏偏如此蠻橫,說打就打,一打就不留餘地,必得置之死地而後快?為何狠毒至此?

打趙薇不在趙薇本身,甚至也不在娛樂圈,打趙薇是製造寒蟬效應,讓全中國十三億人都害怕。趙薇有錢有地位有背景,一夜之間要死就死,百口難辯,趙薇如此,馬雲也危了,馬雲如此,馬雲的後臺也不穩,那麼全中國上下,還有誰有安全感?

教培、醫美、遊戲、奢侈品,整個行業一夜之間摧毀。英語課沒了,小學撤銷考試,學校大搞洗腦教育,全國派十四萬督導員入校,一連串新政策一口氣做完。網上有視頻,拍到電視臺記者當街攔住吃漢堡包的年輕人,說他不吃豆漿油條是不愛國,連吃漢堡包都有罪了,中國果然要回到共產黨的初心。

如此大規模、無遠勿屆的、干預每個人日常生活的政治運動,使全國上下人心惶惶,手足無措,目的是什麼?

目的很簡單,就是讓你怕。政府雷厲風行,專挑巨無霸來打,一打就徹底消滅,不計後果,手段毒辣,把全國上下都打懵。民眾既不知政府的用心,更不知未來的趨勢,既擔心個人的安危,又擔心社會的巨變。人人心中無底,為面臨巨變而心虛,心虛則怕,怕則求平安,求平安則不敢多事,不敢多事則百般順從。

中共用意,就是先讓你怕,再讓你順從。未來有漫長苦日子,如果人人還像早些年那樣,亂賺錢亂花錢,心頭越來越大,要求越來越多,政府如何應付?現在亂棍打下,先把你打怕,再讓你順從,你順從了,政府想怎樣就怎樣,沒有人膽敢說不。

教培行業四千萬人,政府眉頭都不皺一下,一棍打死,四千萬人都不手軟,還有誰他不敢動?趙薇知名度那麼高,背景高深莫測,沒有證據一夜之間踩死,那還有誰不能打?

此所以一輪打擊之後,全中國上下都怕了。中共只提到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還沒提出要求,馬化騰當天已捐了一千億,馬雲捐了五百億,看看勢頭不對,趕緊又捐五百億,至少和騰訊看齊,否則就顯示自己目中無黨了。

私企大戶爭先恐後開支票。支票面額大雖然吃虧,但換得安全感也算物有所值。若支票面額比小,又擔心得罪當局,隨時有麻煩。

先讓你怕了,你就會順從,你順從了,就會自動奉獻。打的是有數的私企和個人,震懾的是各級幹部和十三億人。私企巨頭捐千億,以下捐百億十億,一層層捐,人人不落空,政府無端端撈一大筆,用來救急。

往後漫長時間要挨苦日子,國庫空虛正需要搜刮民脂民膏,與其用強暴手段,不如讓人順從自動奉獻。不能不說,中共整治中國人,果然有豐富經驗。

什麼共同富裕,什麼第三次分配,要害是維持獨裁統治無錢不辦。內外壓力再大都好,只要政府手上有錢,都可以用錢搞定,沒有錢了,只能用武器搞定。中共不是不敢動用武器,只是不到最後關頭,能用錢搞定的,就避免用武器,如此,錢的事就十萬火急了。

打擊豪門,削平中產,撫平底層百姓的不平之心。搜刮得來的民脂民膏,或有一點給底層窮苦百姓,以澆滅他們的反抗怒火,而大部分得來的不義之財,當然用來補充國庫,繼續維持一黨專政的統治。

今日中共,不只是要讓反抗者怕,是要讓所有中國人都怕,怕了才會順從,順從了才能無私奉獻,全國人民都服服貼貼,黨叫幹啥就幹啥,中共就不必擔心西方國家的圍堵,不怕外交上的孤立無援,關起門來照樣做皇帝,只要有千古不易的中國順民就可以了。

苦日子在前面,有人已有預感,有人還在做盛世中華的春秋大夢。香港建制派和藍營,先知先覺者已經跑了,大部分人還沈迷在黃絲被打壓的現世快樂中。亂世當前,醒悟有先後,選擇有不同,所謂命運,就是如此。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