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債券跌跌不休 境內公司債遭交易所臨停(圖)

作者:松仁 發表:2021-09-07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 債券 公司債
負債纍纍的恆大集團相關債券仍跌跌不休。(圖片來源:CRCHF/WIKI/CC BY-SA)

【看中國2021年9月7日訊】負債纍纍的中國恆大集團相關債券仍然跌跌不休,境內兩隻公司債星期一(9月6日)先後遭上海和深圳證交所盤中臨時停牌,最大跌幅超過35%。而離岸美元債跌勢不見回緩,個別券已經跌近面值的20%,而且仍然看不到跌勢盡頭在哪裡。

路透社引述證交所一位券商交易員的話說,恆大的資產處置遲遲沒有進展,恆大地產又被中國最大的評級機構中誠信國際降低信用評級,投資人對該公司能否擺脫危機重新出頭的擔憂持續加劇。 

這位交易員表示,恆大如果要挽回市場信心,讓債券止跌回升,只有期待恆大資產處置上取得巨大進展或者能夠引入強有力的戰略投資者。

「信心缺失、風聲鶴唳,關鍵是現在還看不到一個明確的(債務化解)方案。」一位交易員告訴路透社。

恆大是中國負債最嚴重的房地產開發商,也是中國在國際市場上最大的借款者之一。有分析認為,中國房地產降溫,恆大集團的流動性危機和資金鏈緊張使得旗下恆大系股票和債券雙雙下跌。

恆大境內債券跌勢曾經一度趨緩,但是最近跌幅又嚴重惡化。星期一,「15恆大03」和「20恆大02」兩隻債券午盤先後被上海和深圳證交所零時停牌,最新收報分別為42.9元和44元,分別暴跌21.9%和35.3%;「19恆大01」和「20恆大01」兩隻債券的跌幅稍小,分別為8.2%和4.6%。

在離岸美元債券方面,2022年3月23日到期的中國恆大美元債(票面利率8.25%)每1美元最新買價在30.39美分,上週五尾盤還報32.5美分。2023年10月24日到期的恆大地產美元債(票面利率12%)每1美元最新買價跌至20.8美分,上週五尾盤還報24美分。

中誠信國際上週四發布公告,將中國恆大集團旗下恆大地產的主體及相關債項信用等級由AAA調降至AA,同時列入可能降級的觀察名單,理由是恆大地產及恆大集團債務接續及償還面臨的不確定性明顯增加。

星期一,中國恆大集團股票尾盤跌逾1.5%,創下6年多來的新低。

中國恆大上週二發布中期業績,上半年淨利同比上升1.2倍,主因是受出售包括恆騰網路在內的附屬公司股權受益帶動,但是期內交樓面積減少以及減價促銷拉低銷售均價,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5%,幾乎被砍了一半至12.9%。恆大並稱,集團存在借款違約及正常業務過程意外的訴訟風險。

上週五,恆大地產債券也曾在上海和深圳證交所因為跌幅過大而被分別臨時停牌。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一位分析師的話報導說:「人們看到該公司承認由債務違約風險,因此引發市場恐慌。」這位分析師認為,要度過危機,恆大必須要動作迅速地處置資產。

北京當局上個月也曾約談恆大高管,公開敦促該公司解決債務問題。同樣在上個月,標普全球評級(S & P Global Ratings)也將恆大的信用評級下調到CCC。

華爾街日報上週五報導,截至今年6月,恆大應付款項和合約負債合計高達1800億美元。

 

原標題:中國恆大債券跌跌不休 境內公司債受重挫遭交易所臨停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