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危險的19大工作 哪些你沒猜到?(圖)

發表:2021-09-10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伐木工
伐木工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工種之一。(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9月10日訊】許多人可能抱怨過自己的工作有多麼無聊,多麼糟糕,但至少它不會讓生活處於危險之中。然而,世界上卻有一些最危險的職業,可能要付出生命代價。以下是整理的世界上最危險的19個工種。

伐木工

伐木工的勞動強度大,通常要砍伐大量樹木,儘管目前大多數樹木都使用大型機械採伐,但並不是所有的樹木都能使用它,當伐木工人使用手持電鋸時,他們更容易被掉落的樹枝和危險的設備傷害。

登山嚮導

登上像珠穆朗瑪峰這樣的山峰顯然是一種危險的追求,尼泊爾的夏爾巴人每年都會數次帶領有意登頂的人登上珠穆朗瑪峰,他們在攀登過程中需要拖著沈重的裝備穿越嚴酷的地形。因此,它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之一也就不足為奇了。

電力線路工程師

電力線路工程師需要在各種條件下,不分晝夜地工作,他們負責安裝和維修高空的電力線。僅在美國,電力線工人的年平均死亡率為每10萬名員工中有56.3人死亡,而美國全國的平均水平只略高於3人。

屋頂工人

任何涉及到在高空使用電動工具的工作都有一定的風險,對屋頂工人來說,他們面臨墜落和中暑的最常見危險,因此屋頂工人被列為世界上10個最危險的工作。

小型飛機飛行員

相較於客運航空飛行,那些操作輕型飛機的飛行員並不那麼安全。在巴西、印度尼西亞和阿拉斯加等偏遠地區,叢林飛行員是必不可少的,但惡劣的條件和基礎設施使他們的工作成為地球上最致命的工作之一。

宇航員

據報導,美國宇航局數據顯示將宇航員送入太空的死亡率為3%,這是近年來載人飛行下降的原因之一。

卡車司機

當然,我們都看過那些冰雪路面電視節目中司機們的精彩表現,但普通的卡車司機和他們的極端同行一樣面臨著風險。儘管最近死亡人數有所下降,但據統計,那些以駕駛為生的人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工作都更有可能出現危險。

快遞員

Uber Eats等服務的快速增長,使越來越多的快遞員走上了街頭。但除了工資低和工作時間長之外,快遞員還常常面臨交通事故和犯罪活動的風險。

深海捕撈

商業捕蟹者在短短几天的過程中能夠賺到他們年薪的一半,但深海漁民面臨著各種危險,包括波濤洶湧的海面、冰冷的溫度、墜落的機器,甚至是可能被阿拉斯加螃蟹的鉗子咬到。

水下焊工

低溫、減壓和電擊都是深海焊工面臨的風險,他們不僅要下潛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深度,還要在下面工作,這可能是一個高薪職業,但死亡率高達15%,也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危險職業。

垃圾收集員

垃圾收集和回收專業人員也是最危險的職業之一。事實上,在美國,每年每10萬名垃圾收集員中就有33人死亡,使其成為美國第七大危險工作。

警察

警察的任務是維護法律和秩序、打擊罪犯,並在危機時期率先做出反應,他們的工作性質也決定了該職業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職業之一。

礦工

採礦業僱用了全球約1%的勞動力,但在全球工作場所死亡率中佔8%,絕大多數死亡事件發生在中國,儘管安全措施有所改善,但每年仍有3,000多名工人在工作中死亡。

農民

這可能看起來不像一般的死亡挑戰職業,但農民實際上是地球上最致命的工作之一。僅在美國,2017年就有260起農場死亡,大多數是由摔倒、滑倒和機械相關事故造成的。

建築工人

建築工一直是一個傳統的危險行業,例如,在巴拿馬運河的建設過程中,有30,000多人死亡,而在緬甸-暹羅鐵路的建設過程中,有106,000名工人死亡。

地面維護工人

對於地面維護工人來說,他們工作的行業每10萬工人中有17.4人死亡。

油漆工

這裡談論的是那些負責裝飾世界橋樑和建築物的「畫家」。無論是工作時所處的危險高度,還是接觸致癌化學物質,油漆工們都面臨著許多潛在的威脅。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個職業也是與酒精中毒有關的死亡人數最多的職業之一。

特技人員

無論是從燃燒的建築物中跳出,還是坐在方向盤後面進行高速追逐,或者是真的被槍支擊中,特技人員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職業之一。

美國總統

這是一個相對較少人能夠經歷的工作,但除了成為美國總統所帶來的聲望和權力之外,也有相當大的危險。只有44人有幸成為美國總統,其中有8人死於任內,這意味著在職者的平均死亡率是世界上最危險工作的27倍。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