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氣》男主角遭網軍出征 2大主因曝光(組圖)

發表:2021-09-10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尚氣》男主角劉思慕遭控「辱華」2主因曝光。
《尚氣》男主角劉思慕遭控「辱華」2主因曝光。圖為劉思慕於 2021 年 9 月 1 日在安大略省多倫多的香格里拉酒店出席了《尚志與十環傳奇》多倫多首映式。(圖片來源:Ryan Emberley/Getty Images for Disney)

漫威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上映第一個週末票房立即發威,累計票房達9000萬美元,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僅次於「黑寡婦」(Black Widow)的票房紀錄。然而,男主角劉思慕卻因飾演反派「尚氣」被中共小粉紅怒批,貼上辱華標籤,2個焦點爭議曝光後,目前這部電影仍無法在中國上映。

尚氣》男主角劉思慕辱華言論 遭起底出征

《尚氣與十環傳奇》為首部漫威以華人超級英雄為主題的電影,由出生於中國哈爾濱的劉思慕擔任男主角,港星梁朝偉飾演主角尚氣的父親兼終極反派滿大人「文武」(Wenwu),還有楊紫瓊等人參與演出。

「帝吧」怒斥劉思慕生於中國、內心卻「完完全全把自己當做一個加拿大人」
「帝吧」怒斥劉思慕生於中國、內心卻「完完全全把自己當做一個加拿大人」,導致該電影在中國上映遙遙無期。(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正值大陸演藝圈整治風,8日中共網軍「帝吧」在官方微博上PO出數張劉思慕2017年、當時加拿大將滿建國150週年之際接受採訪的影片截圖,當時劉思慕說,「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父母會給我講他們在共產主義中國的統治下長大的故事。他們生存於第三世界,說是有很多人死於飢餓,然後他們就覺得加拿大是一個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生活的地方。」

「帝吧」怒斥劉思慕生於中國、內心卻「完完全全把自己當做一個加拿大人」。痛批劉思慕雖然5歲就隨父母從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移民加拿大,但是劉思慕過去的言論卻心不在中國。

接著小粉紅也紛紛起鬨叫囂,引發論戰,「那他憑什麼來演中國人」、「他父母27年前是怎麼去的加拿大,打黑工刷盤子?」、「這人臉一看就晦氣」。不過也有理性的中國網友指出,「人家入了外國籍本來就是外國人,別有事沒事華裔華裔的」、「他父母就是成長在那樣的年代,說得也是事實啊,看不出有什麼反動言論」、「1994年的時候。中國發展確實還沒有很好」。中國大陸帝吧和小粉紅的一唱一和,導致該電影在中國上映遙遙無期。

另一爭爆點「尚氣」竟然酷似「他」

奧卡菲娜、張夢兒、劉思慕和陳法拉參加 2021 年 8 月 30 日在紐約富豪聯合廣場舉行的《尚志與十環傳奇》紐約放映會城市。
奧卡菲娜、張夢兒、劉思慕和陳法拉參加 2021 年 8 月 30 日在紐約富豪聯合廣場舉行的《尚志與十環傳奇》紐約放映會城市。(圖片來源:Dia Dipasupil/Getty Images)

無獨有偶,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片中男主角劉思慕,長相恰巧又與習近平十分相似,立即引發另一爭爆點受到攻擊。

網友紛紛跳出嘲諷「哈哈哈哈好像習大大」、「戲裡戲外都辱華,完了」,但也有人平緩「美國華人都長那樣,比較有親和力」、「真滿像韓國人的,看久了還可以」、「主角就不評論了,但這預告看起來也太尷尬」、「但這個真的非常老美眼中的東方人哈哈哈」。

不過,男主角劉思慕事後在社群平臺緩頰表示,「這部電影屬於全體亞裔,表現了亞裔的身份認同問題」,也遭到中國網民解讀成「《尚氣》不是用來取悅中國觀眾」,關注不同觀點。劉思慕也淡然面對,2日他曬出買來「BTS特餐」,並在推特上秀出從韓國直送的「甜辣醬」與「肯瓊醬」照片、興奮寫下,「好吧,讓我來試試。」推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BTS粉絲留言。

其實,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曾在8月底時接受專訪時再次強調,劇中梁朝偉將文武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完美,是電影的核心,而且漫畫中尚氣「忘本」、「弒父」的情節,也不會在電影裡出現,希望大眾以娛樂心情來看待就好。看來這部電影的敏感辱華爭議,仍然餘波蕩漾,在大陸的上映時間仍是遙遙無期。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