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4個月突然消失 青海海西州前書記被查辦(圖)

發表:2021-09-10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1日,王劍鋒升任海西州委書記,然而履新不到4個月,8月即被免職,而今被宣告落馬。
4月21日,王劍鋒升任海西州委書記,然而履新不到4個月,8月即被免職,而今被宣告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青海省官場持續震盪,「青海虎」文國棟投案後,青海海西州委書記、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書記王劍鋒履新不到4個月,8月即被免職,而今被宣告落馬。

青海省紀委監委9月10日消息:青海省海西州委原書記、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書記王劍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王劍鋒,1970年4月生,山東龍口人,曾長期在青海省會西寧市工作,擔任過市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市文化廣播電視局局長、黨委書記,城北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等職,2014年8月起任西寧市副市長,2018年11月躋身西寧市委常委。今年4月,王劍鋒升任海西州州委書記,但3個多月後,即8月初突然卸任去向不明。直至今日青海省紀委監委官宣,其已被查。

官方未公布王劍鋒被查的具體原因。

2020年8月,有大陸媒體報導稱,一家名為青海省興青工貿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的企業,在祁連山南麓腹地木裡礦區進行掠奪式採挖,獲利上百億元人民幣。不久,晉升青海副省長才一兩個月的文國棟主動投案。

據中紀委國家監委2020年9月6日通報,青海省副省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書記、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書記文國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調查。

文國棟被雙開通報顯示,文國棟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敷衍了事、另搞一套,甚至「靠煤吃煤」,充當非法採煤的「保護傘」,致使祁連山南麓青海境內木裡礦區非法採煤問題整而未治、禁而不絕。

在文國棟主動投案後,多名官員進入到海西黨政班子之中,王劍鋒正是其中之一。時任西寧市委常委、副市長的他出任州委副書記、格爾木市委書記,今年4月升任州委書記。

文國棟投案前兩個月,已有多名下屬相繼被查。其中青海省檢察院前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賈小剛於2020年7月22日被宣布落馬。今年4月15日,賈小剛案開庭審理。由於案情重大複雜,法庭決定擇期宣判。

今年4月27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披露了青海省檢察院原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賈小剛貪腐細節,指賈小剛不僅大搞權色交易,還嗜酒如命,家藏880瓶茅台,並享受專人開車、做飯、洗衣、安排酒局的「管家式」服務。其在西寧高檔小區的房子裡藏有大量現金和高檔菸酒。

賈小剛被指生活奢靡、痴迷權色,與人發生不正當關係、肆意干預和插手案件處理等。報導說,曾經有兩個女老闆來找他承攬項目,為投其所好,跟他發生不正當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