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動手了?寧夏兩大人事安排背後不尋常(圖)

發表:2021-09-13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5日,寧夏黨委政法委書記雷東生調離政法系統,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路)
7月15日,寧夏黨委政法委書記雷東生調離政法系統,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持續清洗政法系統,日前寧夏黨委政法委副書記戴向暉被調查,戴向暉擔任該職務不足一年,而他在寧夏政法系統任職超過33年。一個多月前,曾一度是戴向暉頂頭上司、寧夏黨委政法委書記雷東生調離政法系統,引發外界關注。

9月10日,中共紀委國家監察委網站通報,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戴向暉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

現年55歲的戴向暉,北京市人,但長期在寧夏政法系統任職,從1988年7月起任銀川市檢察院幹部、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審查起訴處處長、副檢察長。

2007年10月起,戴向暉任寧夏檢察院黨組成員,一個月後兼任寧夏檢察院副檢察長;2012年3月起還兼任寧夏預防腐敗局副局長;2014年3月起兼任寧夏檢察院黨組副書記(正廳級);2020年12月至今任寧夏黨委政法委副書記。

從戴向暉履歷可見,其在寧夏政法系任職33年。官方未披露其具體所犯何事,不過,戴向暉的落馬令人想起此前報導的兩條新聞。

一條是,7月15日,中共官媒《寧夏新聞網》報導,陳雍出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專職副書記。

陳雍曾長期在中共紀檢監察系統任職,曾任監察部副部長,先後在重慶、北京兩個直轄市擔任市委常委、紀委書記。2016年12月,陳雍空降重慶,任重慶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陳雍就任後不到一年時間,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於2017年7月落馬。

另一條是,就在陳雍出任寧夏自治區專職副書記的當日,《寧夏日報》的消息說: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雷東生,已轉任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賴蛟出任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有時政評論指,陳雍此次出任寧夏專職副書記,而且寧夏政法委書記同一天換人,很有看點。陳雍空降重慶不到一年,孫政才落馬。陳雍此次到寧夏就職,加上江系背景濃厚的雷東生被調任,由重慶來的賴蛟接任政法委書記。預示著接下來習近平可能要有後續動作。

據官媒此前報導,今年1月,原中央政法委員會副秘書長雷東生空降到寧夏,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僅僅時隔半年,雷東生再度發生職務變動,從當地政法委書記轉任黨委秘書長。

值得一提的是,現年52歲的雷東生先後跟隨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從公安部到中央政法委,連續獲得提拔升遷。

近期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以及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多次強調,推動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

時事評論員蘇文寅認為,政法大員雷東生突然被調離了政法系統,權力大不如從前,被清洗的意味明顯。中共政法委系統問題錯綜複雜,清洗政法委比清洗軍隊還要棘手。之前通過周永康案已經對政法系統清理了一遍,但習可能會覺得政法系統還不乾淨,沒有做到百分之百掌控。周永康的殘留勢力仍然在做「兩面人」,壓而不服,暗中對抗習近平​。在習親信、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宣布政法系搞「刀刃向內」的「延安整風」之後,一年來,該系統持續震盪,政法官員人人自危。政法系統第二批教育整頓在8月開啟,不排除會有更多政法官員落馬。中共「二十大」前政法委首要任務,進一步清洗掌握「刀把子」的江派勢力,為習近平在「二十大」順利過渡護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