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北京爆疑似病例 小區封鎖 民嘆「不敢回家」(圖)

發表:2021-09-16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朝陽區 疑似病例 封閉
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八里莊街道的都會華庭小區,當天下午3時30分左右,將社區內部7、8號樓以及10號樓封閉。(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我們小區出現了疑似病例,現在有的樓已經封閉不讓出去了。」住在北京朝陽區十裡堡的民眾9月15日透露,當天下午接到社區通知,該區居民不得出門。目前,包括「青年匯」等數棟小區大樓都已被封閉

據《健康時報》15日傍晚報導,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八里莊街道的都會華庭小區,當天下午3時30分左右,將社區內部7、8號樓以及10號樓封閉,且每棟樓樓下均有拉起警戒線,有專人把守。

有在7、8號樓樓下的社區工作人員透露,由於目前社區7、8號樓內發現一例疑似病例,因此決定暫時對樓層進行封閉管理,相關人員也已安排做了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稍晚便會出來。

這位工作人員還說,現在發現的一例疑似病例,之前有和其他一組人做過核酸混檢,結果顯示陽性,「現時還不確定具體是哪一位陽性,正在重新排查。」

另有都會華庭小區物業工作人員對《大紀元時報》證實,目前該小區7號、8號、10號樓都已封閉,所有民眾不得外出。 「我們物業工作人員都被封在7號樓裡。(因為)8號樓裡有一個疑似病例。7、8號樓是連在一起的,所以8號樓也封了。」而10號樓內也有一例疑似病例,相當於這個小區至少已發現2例疑似病例。 「我們是通過打電話了解到這些情況。現在所有的管控措施全部是由政府和居委會實施的。」

隨後,都會華庭小區樓下聚集了一些居民,其中一名居民感慨說,他跟疑似病例住在同一棟樓,但不知道具體是哪一層,「現在不敢回家,怕回去了就出不來了。」

也有都會華庭小區附近一家店鋪老闆透露,除了都會華庭小區發現疑似病例外,北京印刷二廠附近的小區也傳出發現一例疑似病例。

但相關消息均未見官方作出回應。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15日的資料顯示,9月14日0時至24時,當地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中國武漢肺炎急速延燒,其中又以福建最為嚴重。 9月14日,福建省新增50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33例位於莆田市、12例位於廈門市、5例位於泉州市。自9月10日以來,福建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至少152例。目前官方已證實這波疫情為Delta病毒株。

雖然福建官方在疫情暴增後,緊急採取應對措施,包括莆田市週邊緊急設置多個篩檢站,並關閉十幾條交通要道;鄰近的廈門市與泉州市發布旅遊禁令;廈門火車站停駛部分班次。但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的數據顯示,從8月26日到9月10日,從福建莆田出省的人數初步統計約有3萬人。目前也不清楚北京病例是否與福建有所關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