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貨幣貶值 當局打擊黑市換匯

發表:2021-09-20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20日訊】(法廣RFI)非洲人口大國奈及利亞(Nigéria)的貨幣奈拉(Naira),在黑市上出現暴跌。為了阻止貨幣崩潰,當局做出了反應。

RFI法文網2021年9月19日星期天報導,自奈及利亞央行在七月底禁止貨幣兌換所出售外匯以來,該國貨幣奈拉(Naira)在黑市上的匯率出現暴跌。儘管官方匯率目前維持在411奈拉兌換1美元,但過去幾天曾一度跌至570奈拉對1美元。為了阻止貨幣崩潰,奈及利亞央行於本週再次強硬表態。

奈及利亞央行指責有網站企圖操控匯率

據RFI通訊員莉薩(Liza Fabbian)發自奈及利亞港口城市拉各斯(Lagos)的消息,奈及利亞當局針對一個名稱為:Aboki FX的網站。這一網站自2014年以來,提供奈拉(Naira)的黑市參考價格。奈及利亞中央銀行(CBN)指責這一網站的創始人操縱匯率。央行行長表示,這可能導致奈及利亞經濟遭扼殺的後果。

Aboki FX網站的創始人在一份聲明中否認上述指控,但他仍然暫停了其網站的活動,直到另行通知。他還表示,希望能使奈拉(Naira)在未來幾天升值。

奈及利亞央行一年半以來三次下調匯率

奈及利亞央行拒絕承認與官方不同的黑市匯率,不過,自2020年3月以來已經三次下調匯率,以面對每桶石油價格的下跌。奈及利亞缺乏美元,導致越來越多的個人和企業進入黑市,這更加擴大了正式匯率與非正式匯率之間的差距。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