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單日猛增本土確診 傳多地核檢混亂(視頻/圖)

發表:2021-09-22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廈門 疫情
近日由於建省廈門疫情嚴峻,居民在嚴格限制的住宅區轉移日常必需品。(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秋節家家團圓,然而中國福建的本土確診病例卻暴增不止,據官方消息,中國20日新增本土病例42例全在福建,疫情由最早爆發的莆田市蔓延至廈門市,廈門單日暴增36例確診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21日通報,20日新增72例確診,其中本土病例42例都在福建,包括廈門的36例、莆田5例、泉州1例。

福建在這波疫情當中,由莆田9月10日最先發現本土病例,且為Delta變異株疫情,廈門過了兩天通報首例。在18日以前,廈門僅13日、16日每日新增確診數超過莆田。但是自19日起,廈門本土病例暴增,單日新增確診數反超莆田。

從官方累計本土確診數來看,廈門總數幾乎追上莆田。自10日至20日之間,莆田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95例,但從12日至20日,廈門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達到183例,與莆田相差不到20例。

在廈門各區疫情中,又以同安區最為嚴重。

據廈門市政府20日的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介紹,截至9月19日24時,廈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47例,分佈在思明區9例、湖里區3例、海滄區6例、同安區129例。

當地政府已對進出同安區的路口實施封閉管制,僅公務用車、貨運車、民生保障用車和疫情防控有關車輛可憑證通行。

據「今日海滄」微信公眾號9月21日消息,廈門市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統一部署,為控制這波病毒的傳染源,決定於2021年9月22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對廈門市海滄區進行第四輪全病毒核酸檢測。翔安區也於2021年9月21日進行了第四輪全病毒核酸檢測,但當地疫情並不樂觀。

網路傳出,福建多地因為缺少醫護支援,核酸檢測現場一片擁擠混亂。

 

 

 

 

 

有廈門同安區西柯鎮潘塗村村民向《大紀元時報》透露,當地一些地方做核酸檢測時秩序混亂,「本來按道理有一處排了三隊,後來就亂了,成了十幾行隊。有人打起來了。那天,排隊的人中有三人暈倒。廈門很多地方都是這種情況。」

也有人抱怨說,「戴口罩有什麼用,其中有一個人染病(還沒有檢測出來是陽性),排隊做核酸檢測時不傳染一大堆人嗎?我們感覺市民做核酸檢測就像被政府當小白鼠。」

也有當地村民感慨表示,這些事情在官方媒體上根本看不到,「在百度上也搜不到這邊的真實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