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悄悄下令各地應對恆大債務風暴(圖)

傳北京當局已經要求各地對恆大破產做好應對準備

發表:2021-09-23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北京當局已經要求各地對恆大地產破產做好應對準備。
傳北京當局已經要求各地對恆大破產做好應對準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23日訊】9月23日,中國債務纏身的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的股票在香港股市經歷了近期瀕死體驗之後突然強力反彈,最高漲幅超過30%,最後以17%的漲幅收盤。

這一市場變化可能與恆大集團近日採取的一系列積極行動有關。9月22日,恆大宣布將會如期支付兩筆到期債務的利息。恆大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恆大將在2021年9月23日支付總額40億元的「20恆大04」債券在9月22日到期的利息。另外,恆大還將支付一筆9月23日到期的2025年9月在深圳交易的5.8%債券的票息。

公告稱,這筆債券的支付問題「已通過私下談判解決」。

9月22日晚上恆大連夜開會,公司創始人許家印要求4000多名各級主管全力以赴抓好復工復產,「保質保量順利交樓」。

許家印在中秋節(9月21日)給公司員工和公眾發出的一封信也對安撫人心產生了一定的作用。許家印表示,恆大一定可以走出至暗時刻,全面復產復工,一定能實現「保交樓」的重大目標,向購房者、投資者、合作夥伴和金融機構交出一份敢擔當、負責任的答卷。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身負約兩萬億元人民幣債務的恆大集團可能因無法還債而破產的消息引起中國內外的嚴重關注。許多恆大項目承包商、購買恆大理財項目的客戶和購買恆大房產的消費者湧向深圳恆大總部索要拖欠款和退賠資金。隨著可能發生債務違約的日期臨近,香港股市、紐約股市、倫敦股市等世界主要股市都出現了劇烈波動。

恆大9月23日發布的公告在一定程度上暫時緩解了市場的緊張情緒,但恆大的問題並沒有出現根本性的改觀。

9月23日,恆大需要為一筆總額為20億美元的離岸債券支付8350萬美元的利息,下週還需要支付4750萬美元的債務利息。

如果恆大不能夠在30天之內就支付利息與債權人達成某種安排,那麼,恆大就進入債務違約狀態,從而引爆一場影響尚難預料的債務危機。

據《華爾街日報》9月23日的報導,北京當局已經要求各地對恆大地產破產做好應對準備。這個消息顯示,北京當局並不打算出手挽救這家大型民企。

該報引用知情者的話說,上面的命令是「做好準備應對風暴」。這個知情者表示,地方政府機構和國企都已經得到指示,不到最後時刻不要進行干預。

知情者還說,地方政府要防止發生騷亂,盡力減少恆大違約對購房者和經濟的影響,例如控制失業。

據Asia Markets9月22日的報導,北京當局可能會在幾天內公布對恆大集團的重組方案。

報導說,這個方案是以國有企業為基礎,把恆大集團分成三個實體,實際上就是把這家民企變成一家國企。

當局希望保護向恆大買房的購屋者和理財產品的投資者,更重要的是消除這家公司發生債務違約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廣泛影響。

恆大的破產將會造成大規模的失業問題,成百上千的企業會因資金斷裂而倒閉。恆大目前在中國280個城市進行著1300個房地產項目。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