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風波延燒 美澳英出招滅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24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G7峰會上。 (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G7峰會上。 (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及其歐洲盟友正忙於應對澳英美的新協議引發的外交風波。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後緊張氣氛有所緩和,同時,澳總理等待與馬克龍通話的同時也加緊拜訪華盛頓爭取對核潛艇協議的支持。

三方新協議(AUKUS)下,澳大利亞將獲得英美的援助建造至少八艘核潛艇,並退出與法國達成的柴電潛艇協議,法國一怒之下召回了駐美和駐澳大使。

拜登週三致電馬克龍,兩人決定「開啟一個深入磋商的程序」以確保「信任」,並於10月會面。馬克龍隨即決定法國大使下週重返華盛頓。拜登則重申了法國和歐洲參與印太地區事務的戰略重要性。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聯大期間也會見了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

「我確信,在今天上午拜登總統和馬克龍總統通話之後,我們將討論最近發生的問題,在這些問題上我們可以建立更強的信心。我相信我們會合作的,」博雷利說。

布林肯說,他期待就雙方正在全球共同開展的工作進行大量討論,包括阿富汗、印太、歐洲和其他地區。

週一,博雷利在歐盟外長紐約會談後,表示華盛頓和巴黎之間的緊張關係影響到所有歐洲人。

大西洋理事會發表評論說,「澳英美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協議主要針對中國(中共),(法國)的一些反應是受國內反美情緒的驅動,這種情緒在法國有悠久的傳統,這傷害了馬克龍的關鍵選區...當務之急是讓法國冷靜下來,並在法國做好準備的時候,通過直接的雙邊渠道保持對話。」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負責亞洲事務的高級副總裁、日本研究負責人格林(Michael Green)在週三與媒體舉行的電話會議上說,在宣布澳英美三邊安全協議之際,歐盟於上週推出新印太戰略,顯示歐洲更加意識到來自中共的各種挑戰。

英國似乎也在試圖滅火。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一強調,英法有著堅不可摧的關係,「真的不必弄成那樣,」約翰遜說,「這只是英國、美國和澳大利亞共享某些技術的一種方式。」

國務院透露,布林肯和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將參加G20外長的網路會議,以及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間的部長級會議,屆時兩人將有機會交換意見。

澳總理拜會美兩黨領袖促實施AUKUS

在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正耐心等待與馬克龍通話,以處理與法國之間的外交危機。週三,他馬不停蹄赴華盛頓拜會國會兩黨領袖佩洛西和麥康奈爾,以期推進澳英美三邊安全協議(AUKUS)的實施。

莫裡森當天到五角大樓會見美國防長奧斯汀前對記者說,「我特別期待就現在我們如何推進澳英美三邊安全協議和許多其他項目進行討論,討論如何建立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這對我們非常重要。」

週五,莫裡森還將在白宮與美日印領導人共同出席首次面對面「四方峰會」。

澳英美建立新的安全合作夥伴關係,被視為新聯盟試圖對抗中共在印太影響力的關鍵舉措,也凸顯美國及其盟國對中共軍事崛起和咄咄逼人行為的關注已到達轉折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