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陶傑離港赴英暫熄咪:回眸方知情深(圖)

發表:2021-09-24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知名作家、電台節目主持和時事評論員陶傑在臉書宣布暫別香港,赴英國休息。(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香港知名作家、電台節目主持和時事評論員陶傑在臉書宣布暫別香港,赴英國休息。(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9月24日訊】香港知名作家、電台節目主持和時事評論員陶傑9月23日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宣布,自己已經抵達英國牛津,「要放大假了」,未來「應該會回來」。至於他擔任主持、備受港人喜愛的節目《光明頂》,陶傑表示會做下去,「在陰霾和幽雨的日子,願大家一起堅毅忍耐」。

陶傑在臉書貼文中附上在英國牛津旅遊的照片,以及在當地的寫生畫作。他說,疫情以來「封港十八個月」,電台公司和自己都認為:要放大假了,又透露自己在秋天初已抵達牛津。

陶傑借自己在街頭畫畫時,偶遇一位巴基斯坦裔女攝影的故事寄意,「在心情愉悅的土地上,簡單、純樸、沒有猜疑和計算、沒有激憤中的揣摸,沒有仇恨,一切原來可以融通⋯⋯這樣的感覺,很久沒有了。」他又說,計劃在英國放一下假,辦完一點事,「應該會回來」。「日子很困難,在陰霾和幽雨的日子,願大家一起堅毅忍耐,願你的心田廣潤之處,阡陌花開。」

陶傑之後再發貼文,附上他離開香港之前在維港前畫的幾張寫生,「漁村、街市,還有維多利亞港黃昏的光明頂。人間的離合悲歡有如夕照,是短暫的,然而黑夜與白晝的輪迴是永恆的。許多年來在香港寫生無數,要以這幾張心情最複雜。」

「許多事情年少時不明白,辜負了許多恩典,長大後方有感悟,譬若再識這片養育我們的海山。人生每值霞彩漫處,回眸方知情深。」他寫道。

陶傑今日一別未有歸期,很多他的聽眾和讀者留言對他表示不捨。有人寫道,曹先生(陶傑原名曹捷)講過,他的聲音代表了香港的言論自由。「私心開心陶傑先生離開後就可以繼續暢所欲言了,但又難過必須離開自己熟悉的家鄉,才能做到這種曾經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權利⋯⋯」

陶傑在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表示,過去一年半時間,他每晚主持節目未曾停下,因此要放長假。至於他在商台主持的節目《光明頂》,他已預先錄了數集,也找了暫代主持,計劃邀請「各方才識之士」輪流做嘉賓主持。他未來會再回來主持,「光明頂是香港人的文化清談節目,是會做下去的」。

國安法》實施下,香港社會氣氛抑壓,有識之士紛紛出走。就在9月份,港台前《頭條新聞》主持、資深傳媒人吳志森在YouTube拍片表示「我來了英國」,雖然一把年紀才離鄉別井,但只要能夠呼吸一口自由空氣、「平安就好」。另外,著名作家、才女梁芷珊日前也突然宣布出走台灣,但也表示「我一定會回香港,這不是永別,我的一切都還在香港。」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