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影評:每個情節都來自真實的中國(圖)

作者:紫玹 發表:2021-09-2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世紀影視電影《 抉擇》
新世紀影視電影《 抉擇》劇照

第一次看《抉擇》時,就感覺自己身在其中,內心隨著故事情節的起伏而上下波動,緊張、害怕、揪心、高興……再看時,我以為不會像前一次那樣反應強烈了,然而當影片一開始,我的心再一次被揪起來:希望田明偉不要去送死,不忍看小瀟瀟被帶進地下室的慘景,期待十年後何寶康和田婧雯的相聚....

影片的角色設定在現實生活中都可以找到原型,如田明偉這個角色,他可以說是大陸社會裏典型的悲劇人物,為了生存,為了不被欺凌,為了自由,多少人被迫走上一條不歸路,他從未想過要反抗這個曾為之賣命的政府,但被逼到家破人亡的他除了「同歸於盡」之外還有別的辦法嗎?....十年後田婧雯的出現為什麼會讓人眼前一亮?除了她的磨難經歷,更因為人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缺失已久的善良,看到了勇氣、希望和美好的未來。

《抉擇》這兩個字有著多深的內涵啊!影片給人帶來的思考和啟示又那麼清晰。回過頭來面對現實,中國民眾在「槍桿子裡出政權」的野蠻統治下,只能服從,反抗則必死無疑;片中的老兵們當年沙場流血、為國賣命,到頭來無依無靠、妻女被欺凌,貪官們為了錢什麼壞事都幹,不擇手段欺壓百姓,卻享受各種特殊待遇和數不盡的榮華富貴,妻子兒女送到海外留學甚至移民。

除了生活的艱難、社會的欺壓,影片中提到的慘無人道的販賣人口、活摘器官的事為何總在發生、「屢禁」不止?表面上好像中共政府也在號召打擊黑市和販賣集團,實際上那不過是用來瞞騙老百姓的虛張聲勢,因為他們就是背後真正的推動者,沒有他們的默許和需求,犯罪團夥縱有天大的膽也無法和警察、軍隊、國家機器抗衡,那些重病的高官領導哪來的隨時草菅人命換器官續命的可能?

這個政府抓人也根本不看是不是真的犯罪,而是看是否對其有威脅,只要是批評的,不管是什麼級別,也不管曾經為國家做過什麼貢獻,都可以隨便杜撰個罪名抓起來,當年的文革如此,後來還有大大小小持續不斷的各種運動,目的就是逼迫老百姓做啞巴聾子,閉嘴不說話,所以現在在國內,除了吃喝玩樂基本沒有人敢談論時事,只有央視「新聞聯播」和黨媒一言堂。

曾經有位朋友對我說,當年她被「國安」無故抓去非法審訊時,一身正氣、無畏無懼,反而震懾住了那些人,因為他們其實是最清楚這個體制邪惡的基層執法者,儅老百姓弱小時他們就更欺辱,而據理力爭時反而可能感化其中善良的一小部分;「國安」找不出理由最後放了這位朋友,但是被24小時全程跟蹤,時間長了一直跟蹤她的「國安」反而成了她的朋友了,他說:「你要知道共產黨什麼壞事都做得出來,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他們做不到的,你還是小心為妙。」

為了控制人,開啟全民洗腦教育,控制媒體封鎖言論自由,甚至控制生育限制人口流動,建立大資料庫、收集個人DNA及隱私信息等等,只要能夠維持其政權需要和霸權擴張中共就會不擇手段的去做,而不管人們的死活,它自以為處在權力的頂層,所以無法無天、底線淪喪,普通人想要的幸福生活,在這樣的社會之下,怎麼會真正實現呢?這部影片選擇衝破阻力揭示這一切,的確令人敬佩,而電影的名字叫《抉擇》,想必就是導演最想要告訴並給予世人的啟示吧!

觀影鏈接:https://youtu.be/k84uJbgguIM

責任編輯:李靜 来源:網站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