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登機回國 中共付出了什麼?(組圖)

發表:2021-09-25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4日,在加拿大溫哥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引渡聽證會結束後,孟晚舟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外發言。
9月24日,在加拿大溫哥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引渡聽證會結束後,孟晚舟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外發言。(圖片來源: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5日訊】9月24日(週五)下午,經過視頻庭審,美國司法部與華為財務官孟晚舟達成延期起訴協議(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DPA),加拿大卑詩省法院,隨後解除了對孟晚舟的引渡事項,允許她離開加拿大,結束了近三年的法律訴訟。

DPA(延期起訴協議)是什麼意思呢?簡單理解,DPA是針對企業罪行,允許企業在規定時間內再改正,不再干觸犯DPA中所陳述罪行,就會中止檢控程序,事實上DPA是一份企業認罪的協議。在法庭承認DPA的陳述後,如果違反就會再次被控告,而且會根據已經認證了DPA內容,進行判決,不需另外再舉證。美國平均每年都會有一些達成的DPA。很多國家都有DPA協議。

孟晚舟與加拿大人質分別登機回國

加拿大CTV新聞證實,孟晚舟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辦理了登機手續,並於週五晚上搭乘飛往中國深圳的國航航班離開加拿大。

根據上述DPA,如果她滿足某些條件,檢方將會把起訴的文件延遲到2022年12月1日,也就是孟晚舟被捕四年後,將會撤銷針對她的指控。條件之一是孟晚舟承認協議附帶文本所列的事實。

孟晚舟承認協議附帶文本所列的犯罪案件的事實情況,承認協議附件上所陳述的犯罪事實屬實。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她承認曾向銀行作假、幫助華為破壞了針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但是,孟晚舟對多項銀行欺詐指控表示不認罪。

如果孟晚舟違反協議,美國政府律師有權提出控訴、定罪。這些孟晚舟同意的事實,可能在聽證會上作為證據提出。這份事實也會作為法官宣布她的罪行和定罪時的證據。

週五晚上,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表示,中國已釋放被拘留的加拿大人邁克爾.康明凱和邁克爾.斯帕弗爾。

特魯多說,大約美東時間週五晚上7點30分,斯帕弗和康明凱登上了他們的航班,陪同他們的是加拿大駐華大使多米尼加國.巴頓(Dominic Barton)。

孟晚舟回國 華為也回國?

在孟晚舟被捕後,北京當局拘捕了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並且在8月將斯帕弗判處11年徒刑。此舉普遍被認為是「人質外交」,報復加拿大幫助美國逮捕孟晚舟。

多國紛紛表示譴責中共這種「人質外交」行為,從這一點上來說,中共在國際上坐實了「流氓政權」的稱號。不過這種稱號對中共來說,算不了什麼,它在乎的是實際的利益。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種交換人質的行為,實質是助長了中共的人質外交,也反映了拜登政府在中共面前的軟弱。

美國政府認為俄羅斯的威脅更大,中美之間形成了全面的競爭關係。在這種情況下,孟晚舟個人已經不重要了,但是她的回國,會給國內的粉紅們帶來一波愛國主義的熱潮,中共必會抓住這樣的機會進行洗腦式宣傳,以加深對國民的控制。

知名媒體人江峰在視頻中說,此次孟晚舟與美國政府簽訂協議之後,美國代理檢察官妮可.伯克曼在一份聲明中說,孟晚舟已經對她在實施一項欺詐全球金融機構的計畫中,所扮演的主要角色負責,孟晚舟承認了政府在起訴這起金融欺詐案中指控的癥結所在,孟晚舟和她的華為同事共同努力欺騙全球金融機構、美國政府和公眾,讓他們知道華為在伊朗的活動。也就是說,這份協議成為了對華為海外擴張犯罪事實的最好備註和證詞。那麼,華為在海外的5G擴張之路,已經斷了。

責任編輯:李師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