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東北多地滅燈 官認電網面臨崩潰(組圖)

發表:2021-09-27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北 限電 停電
從9月23日起東北多地突發停電,民間怨聲四起。(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來中國危機重重,不僅面臨恆大集團在金融市場掀起的浪潮,如今又要面對南方江蘇、廣東,以及東北遼寧、哈爾濱等地的電力短缺問題。最新消息顯示,從23日起東北多地突發停電,民間怨聲四起。

「我真的很不能理解這種被拋棄的感覺,國家有需要我不是不願意奉獻,真的沒電了我可以不用,還沒到那個地步吧?就算說工業電已經限到不能再限了,必須限民用電了,你倒是說一聲啊,漲價我也能理解啊,豬肉漲價我們也沒反對啊,你把事情說出來 ,一起解決,一起面對困難…。」9月26日晚間,一名網友反映,東北的遼寧省和吉林省多個市區突然停電,已經影響到居民生活。有些地方甚至一天停電好幾次,有些地方停電超過12小時。

東北 限電
從9月23日起東北多地突發停電,民間怨聲四起。(圖片來源:微博)

據悉,9月23日下午4時、5時左右,遼寧瀋陽沈北新區、渾南區多地突發停電,持續到當晚8點至11點不等。

瀋陽 限電
瀋陽 限電

隨後還傳出,9月26日晚間瀋陽市沈北新區和渾南新區部分區域道路信號燈突然滅燈、停電,導致大量車輛統統擁堵在街頭。

許多市民抱怨說,「沒搞錯吧,紅綠燈都停電?」、「限電也不是這樣限的,最起碼的生活保障基礎設施不能限,這樣都亂套了」、「會失望,好事兒輪不到東北,破事兒天天想著東北」。

東北 限電東北 限電
從9月23日起東北多地突發停電,民間怨聲四起。(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根據國網吉林供電公司、國網通化供電公司分別於9月23日晚10時左右發布的通知顯示,吉林省電網於當天下午4時37分採取限電措施,全省9個市區均執行了限電。部分用戶停電,恢復供電時間待東北電網通知。不過,這兩則通知隨後遭到移除。

對於吉林當天下午停電,官方晚間10時才發布停電通知,一位吉林市民無奈說,當時停電時手機幾乎沒電,網絡也斷線,完全影響了正常生活。

也有人不解說道,「為什麼限電不能提前通知?我也不理解為什麼限民用電,家裡的老人小孩怎麼辦?病人怎麼辦?國家都說了民生問題是首要問題,怎麼能限民用電?而且東北很多家庭沒有天然氣,那就沒飯吃沒熱水喝,現在東北多少度知道嗎?多冷知道嗎?」

對此,中國國家電網客服26日回應,本次東北限電確實限制了居民用電,主要因為東北地區已首先對非居民執行「有序用電」,但在執行後仍存在電力缺口,目前整個電網有崩潰的危險。為了不擴大停電範圍,造成大面積停電,才採取對居民限電措施。至於何時能恢復居民用電,目前還尚不得而知。

事實上,中國東北將在10月中旬正式供暖,部分地區更是使用電力採暖,對於電網工作人員上述不確定的回應,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

在微博上關於「東北限電」的標籤內容,吸引了超過3.7億人關注、20.3萬人討論。

網友紛紛留言,「10度所左右,你給我停電」、「東北馬上供暖的時候沒有電?」、「吃水不忘挖井人!忘你姥姥家了,生氣!」、「命吧,我家開店家里四個冰箱,現在全都不能用了,爛的東西一堆一堆的」、「我媽說,這不回她小時候1976年那時候了嗎?」、「能不能實際性的解決問題啊?」、「想要一個官方的解釋,到現在皮球踢來踢去。」

眾所周知,當前浙江、江蘇、廣東等多地都在執行限電工作。但南方這些省份僅對工廠限電,不像東北是對居民限電。

《經濟觀察報》指出,有分析認為,因煤炭供應緊張導致電煤價格持續上漲,發電企業虧損加大缺乏動力,導致電力供應緊張,但這不是全部原因。一些地方的限電跟當地為了保證完成年內完成「能耗雙控」而採取的措施有很大關係。

也有外媒指出,隨著中共政府能耗雙控政策執行進一步實施,中國限電限產的波及範圍明顯擴大,除有更多上市公司相繼發佈公告披露相關影響外,部分地區甚至傳出發生一刀切的「雙控」情形。中國今年或明年上半年的GDP增速,很可能會受到不小衝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