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轉!孟晚舟要大禍臨頭了?臺國防部備戰

發表:2021-09-28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提要:

1、孟晚舟要栽? 輿論風向已轉 北京有大動作?

2、官方承認電網恐崩潰 東北停電釀慘劇

3、孟晚舟妹妹發文表心意 錯字多 5億豪宅被曝光

4、臺灣狠砸2千4百億 購遠程精準武器威懾中共

5、習近平要擺脫他?王滬寧失寵現狀隱現

孟晚舟要栽? 輿論風向已轉 北京有大動作?

在中共當局包機接孟晚舟回國後,大陸網路掀起所謂「愛國」風潮,同時「孟晚舟認罪」的消息無一例外的成為禁區。但很快外界就發現疑點,並且有分析認為,孟晚舟可能要出事。

在孟晚舟歸國當日,就有大陸網友發帖稱,很奇怪,孟晚舟的父親任正非沒有到機場接女兒,也沒有發表公開講話。

網友認為這非常可疑,並且稱這是孟晚舟事件的一個大「伏筆」。

不出所料,事情很快就出現逆轉跡象,9月26日,一則消息「網友給孟晚舟的留言太戳了」登上微博熱搜,並排行第二。

而在這則消息下面,大部分的帖子是調侃或譏諷孟晚舟的。

有網友認為,孟晚舟這次可能要栽,可能很快就會銷聲匿跡,甚至在將來某個時候被安個什麼罪名遭整肅。

對此,時事評論員橫河在自媒體《橫河觀點》中分析稱,在歷史上,中共花大力氣從海外弄回國的人,沒有英雄。他們不是中共定義的通緝犯,就是異議人士。都是要懲罰的人。要知道,中共要整你才弄你回去的。

美國司法部再三強調,孟晚舟已經認罪,而且她簽署了一份4頁紙的「事實陳述」,美國獲得了關鍵的口供,成為懲治華為的有力證據。對於中共來說,孟晚舟是有污點的人,不會放過她的。

橫河說,孟晚舟在獲得保釋後,匆匆被中共專機接回國,不排除她面臨審查的可能性。

另外,橫河表示,孟晚舟是沒有資格,讓中共用納稅人的錢包機接回國的。與其說是保護她,還不如說是中共在防備她。防誰?肯定不是美加,美加已經放了她,那就只有防孟晚舟生變了。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官方承認電網恐崩潰 東北停電釀慘劇

本月23日,中國東北多地突然拉閘限電,嚴重影響企業運營及居民生活,引得百姓怨聲四起。更甚的是,遼寧一家企業因限電導致設備停機,引發高爐煤氣洩漏,共23人因煤氣中毒送醫。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網友反映,遼寧和吉林兩省多個城市在23日下午4點多突然停電,官方直到晚間10點才發布停電通知。

另外,9月26日晚間,遼寧和吉林多個市區又突然停電,沈陽市沈北新區和渾南新區部分區域道路信號燈突然滅燈、停電,導致大量車輛統統擁堵在街頭。

許多市民抱怨說,「沒搞錯吧,紅綠燈都停電?」、「限電也不是這樣限的,最起碼的生活保障基礎設施不能限,這樣都亂套了」。

有民眾質疑,為什麼限電不能提前通知?也不理解當局為什麼限民用電。

對此,中國國家電網客服26日回應,承認目前整個電網有崩潰的危險,所以對居民採取限電措施。

另外,據北京《新京報》9月27日報導,在東北拉閘限電的第二天,也就是本月的24日,遼寧澎輝鑄業有限公司因限電導致設備停機、煤氣洩漏,共23人煤氣中毒,當晚全部送醫。

目前,23人仍在醫院接受觀察治療,暫無生命危險。

據悉,9月26日晚間,吉林市新北水務有限公司在社交帳號發布消息稱,按照國家電網要求,將執行東北電管局和吉林省能源局有關有序用電的精神,不定期、不定時、無計畫、無通知停電限電,此種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3月份,停電、停水變為常態。

還有民眾擔憂,很快要到冬季了,如果「停電、停水變為常態」,他們不知道該如何度過這個冬天。

孟晚舟妹妹發文表心意 錯字多 5億豪宅被曝光

被加拿大羈押將近三年的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已經回到中國。孟晚舟同父異母的妹妹姚安娜,在微博發文祝賀姐姐回家。但本想秀一把姐妹情深的姚安娜卻弄巧成拙,才70個字的貼文竟被網友發現3個錯字。而這位華爲二公主的豪宅也被曝光。

9月25日,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小女兒,出道娛樂圈半年多的姚安娜在微博發文,慶祝同父異母的姐姐孟晚舟回家。她寫道:姐姐的飛機已飛過北極上空,很快就能回到偉大的祖國......姐姐你永遠是我的榜樣,是全家的驕傲。

但有眼尖網友發現,姚安娜才70字的貼文中,竟然有3個錯別字:「已」寫成了「己」,「祖」寫成了「袓(jù)」,「国」寫成了「囯」。看到網友提醒後,她馬上做修改,但來回改了3次才把字都改對。

有網友認爲,姚安娜應該是手寫輸入的,因為拼音打不出 「袓囯」這種錯字。

但更多的網友對畢業於哈佛的姚安娜的文化水平感到質疑,紛紛留言說:

你的文字很煽情,你的文化水平我質疑。

我實在說服不了你是考進哈佛的,這個水平也只有錢了。

以為能蹭一波熱度,結果弄巧成拙了。

姚安娜隨後發文解釋說:「興奮的心情 顫抖的手」,暗示自己是因爲太興奮才寫錯了字。

有著華為「二公主」之稱的姚安娜,深受任正非的寵愛,年紀輕輕的她就過著奢華的生活,她位於深圳的半山海景豪宅也被曝光。

據披露,姚安娜的豪宅估價超過5億人民幣,佔地大概2000多平方米,站在陽台就能看到深圳大梅沙海景。

豪宅裏不僅有花園、泳池,還有停機坪,因爲姚安娜一般都是用直升機出行。據説一個沙發就50萬人民幣,管家還說這個價格很親民。

但據看過豪宅的人認爲,房子從設計到裝修,都給人一種眼花繚亂的感覺,應該不止值五億人民幣。

臺灣狠砸2千4百億 購遠程精準武器威懾中共

日前,臺灣行政院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將以最多2,400億台幣採購飛彈、高效能艦艇、海巡艦艇戰時武器加裝等,期限將至2026年底。

據路透社報導,臺灣國防部9月27日表示,以特別預算採購飛彈、高效能艦艇等武器,是因應當前敵情的應對作為,目前裝備發展已達到遠距、精準與機動力的目標。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指出,2,400億台幣的採購內容,皆是既有且技術成熟的武器裝備,可以快速提升戰力,以因應當前嚴峻的敵情。

針對中國大陸戰機9月以來已有103架次進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活動一事,邱國正表示,這與中國7-9月為例行年度與遠航訓練有關。

而且他認為,中國有意將南海劃入防空識別區,因此頻繁進出臺灣西南空域,但臺灣不會坐視讓此成為事實,應對措施包括以艦載防空飛彈追監,藉此給中共軍方施加較大壓力。

邱國正還表示,「裝備發展一定要打得遠、精準,且要有機動力,讓敵人一出動就可以感應到我們有準備。」

報導稱,邱國正在接受採訪時還表示,如果中共真的攻臺,他們首先會攻擊臺灣的指揮和通信能力。因為「在這一點上,中國共產黨人的能力已經迅速提高。他們可以破壞我們的指揮、控制、通信和情報系統,例如,固定的雷達站肯定會首先受到攻擊,」他說,「所以我們必須是移動的,隱蔽的,能夠改變位置的。」

據德國之聲報導,在軍備方面,臺灣和美國一直保持密切聯繫。此次特別條例涉及的雖然是臺灣製造商,但美國可能仍將是重要的零部件和技術提供者。美國一直在幫助推動臺灣的軍事現代化,使其更具機動性。

習近平要擺脫他?王滬寧失寵現狀隱現 

中共政治局常委、習近平的「中國夢」概念的策劃者王滬寧,近一個月都沒有公開露面,而這剛好和李光滿的變革檄文在海內外引發巨大爭議的時間點重合。旅美時評人陳破空表示,據中宣部長黃坤明的兩大新任務顯示,王滬寧可能已經失去了習近平的信任。

9月23日,中共大外宣多維網特意發文介紹中共中宣部長黃坤明。文章稱,北京為強化對中共的政治認同,借建黨百年大搞黨史教育,從2月開始設立一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黃坤明任組長。

《多維網》認為,11月六中全會上中共可能推出第三個「歷史決議」,這是一個「極為棘手和富有爭議」的政治任務,黃坤明勢必扮演重要的具體執行者角色。

陳破空在直播節目中表示,各省市成立的黨史學習小組往往由一把手掛名任組長,「由此一推,黃坤明的位置就很高,相當於中央級別的小組組長,這個角色就相當於頂替了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王滬寧的角色。」

陳破空認為,按常理第三個「歷史決議」這種重大報告,應該由王滬寧主管,但多維文章卻透露是黃坤明在抓,隻字沒提王滬寧,說明王被排斥到一邊。

時事評論員王友群最近撰文「王滬寧哪裡去了」。文章猜測,王滬寧近期沒露面,很可能與他下令轉發李光滿的文章有關。

8月29日,李光滿的文章《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罕見被數十家中共官媒集體轉載,引發軒然大波。法廣引述分析說,下令中央級官媒轉發的至少是中宣部部長層級,似乎只有主管宣傳和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才擁有這樣的權力。

聯想到黃坤明的高調任職和多維網的介紹文章,讓外界不免質疑,王滬寧已經在習近平那裏失寵了。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