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疫情起源 澳媒:五眼聯盟引誘北京截聽通話(圖)

發表:2021-10-01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眼聯盟示意圖
五眼聯盟示意圖(圖片來源: 看中國合成)

【看中国2021年9月30日讯】9月30日,「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刊登了該報調查記者馬克森(Sharri Markson)的報導指出,美國時任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英國時任的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與澳洲外交部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在今年1月初的一場通話,其內容提及2019年11月感染COVID-19武漢病毒研究所有多名科學家,疑似為第一批感染患者。

報導提及,在該次通話過程之中,五眼聯盟(由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組成的情報聯盟)的情報人員,故意打開了反截聽的後門。不過報導中並未提到,關於情報人員是來自於哪一個國家。

報導援引「五眼聯盟」國家中一名不具名的高級官員表示,這次的行動是故意讓中國進行截聽,想讓北京知道了「五眼聯盟」國家已掌握了什麼情報,而後再注意中方的相關反應。

另一名不具名的官員提及,任何擁有相關截聽能力者,特別是中國的情報單位,皆應知道當時蓬佩奧、拉布與潘恩的通話。

報導稱,蓬佩奧、拉布與潘恩於通話過程之中,提到了要將已經掌握的情報公開出來;他們還提及中國軍方和武漢病毒研究所之間的關係,以及實驗室內曾經執行秘密軍事計畫。此外,拉布還感謝蓬佩奧準備公開相關的情報;而潘恩也支持解密相關的情報,並強調保持透明度是一種正確的做法。

報導引述一名熟知此次通話的內情,但不具名的高級官員說,自由世界期望美國能夠帶頭,且拒絕向北京叩頭。

儘管蓬佩奧、拉布與潘恩同意解密相關的情報,不過也有反對聲浪。報導引述一位「五眼聯盟」國家的官員稱,有部分美國情報體係官員一度反對把相關的情報公開。但到了1月15日時,美國政府就將相關情報解密了。

蓬佩奧在接受馬克森訪問之時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內工作人員於2019年11月所出現的症狀,與之後被稱為COVID-19的症狀相符合;且基於他所掌握的證據,他堅信那即是全球疫情的首個感染群組。

報導還提到,原本「五眼聯盟」以為,這些相關情報解密之後,將會引發重大輿論迴響;未料新聞媒體並沒有大幅報導,而讓許多人對此感到相當失望。

報導稱,因為相關情報解密之時間點,正好遇上美國國會山莊(Capital Hill)的暴動事件,以及美國前總統川普指選舉舞弊情事等事件,導致當時媒體的注意力大多被分散了。

9月,馬克森所發表的新書「武漢真相」(What Really Happened In Wuhan,暫譯)中,將會披露COVID-19起源之相關調查研究,書中亦提及關於五眼情報員設局引誘中國截聽之詳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