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加AIDA國旗被撤 10個會員國聲援(組圖)

發表:2021-10-01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 年 AIDA 深度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期間,法國人阿諾·杰拉德 (Arnaud Jerald)
圖為2019 年 AIDA 深度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期間,法國人阿諾·杰拉德 (Arnaud Jerald) 在恆重帶鰭 (CWT) 男子組潛水 115 米後浮出水面。(示意圖/圖片來源:YANN COATSALIOU/AFP via Getty Images)

世界錦標賽日前登場,台灣共有5名選手出賽,參加自由潛水的項目時,主辦方AIDA(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疑似受到中共施壓,9月28日在轉播畫面中把我國國旗下架,此舉引發其他國家的選手關注,包括日本在內的10個國家都自動要求隱藏國籍,藉此方式力挺台灣。

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今年在賽普勒斯舉行,台灣共有5人參賽,主辦單位AIDA於9月28日比賽轉播畫面上,無預警撤下顯示台灣選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讓台灣選手侯一明成為當天44位比賽者中,唯一一位國籍空白的人。

 2019 年 AIDA 深度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期間,俄羅斯阿列克謝·莫爾查諾夫 (Alexey Molchanov) 在嘗試進行 130 米恆重與鰭 (CWT) 男子組潛水之前到達。
圖為 2019 年 AIDA 深度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期間,俄羅斯阿列克謝·莫爾查諾夫 (Alexey Molchanov) 在嘗試進行 130 米恆重與鰭 (CWT) 男子組潛水之前到達。(示意圖/圖片來源:YANN COATSALIOU/AFP via Getty Images)

此一舉動,引發10個參賽國家選手的關注與聲援,也自動要求隱藏國籍,藉此方式力挺台灣。其中,日本甚至發出聲明,強力要求AIDA把日本國旗一併從轉播時的參賽列表中移除,以此強調:要求撤下國旗是針對「駭人的政治干預」。

事發後AIDA TAIWAN主動向主辦單位聯繫,才知道問題出在中共私下干預,事發後包含日本、韓國、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及斯洛維尼亞等共有10個國家的選手也自動要求隱藏國籍,藉此方式力挺台灣。其中,日本甚至發出聲明,強力要求AIDA把日本國旗一併從轉播時的參賽列表中移除。

AIDA TAIWAN發言人吳秉宥表示,針對日本等會員國的力挺,他非常感動,他說:「台灣民眾長久以來都對日本非常友善,也做了很多國民外交,因此在事情發生後日本也是第一個跳出來聲援我們的國家。」

AIDA JAPAN在聲明中強調,「這是我們對這可怕的政治干預可做出的唯一抵抗,我們不能忽視只有台灣處於劣勢,我們願意和台灣分擔痛苦,我們不會允許政治干涉體育」表示「要跟台灣一同受苦」。

吳秉宥表示,台灣因擁有非常多世界級潛點,很多國家選手也很喜歡來台灣潛水,因此對於台灣的狀況也多有了解,才會在國旗被撤除的事件發生後,有這麼多國家願意站出來力挺。

事實上今年台灣選手前往賽普勒斯參加世錦賽困難重重,從最早入境參賽國需填寫「中國」非台灣,以及接種疫苗卡不被承認。

吳秉宥表示,他很感謝台灣外交單位的協助與幫忙,才讓台灣自由潛水選手好不容易首次站上世錦賽的舞台,不過他也期望,未來的比賽不希望有類似事件發生,增添不必要的煩擾。【" target="_blank">相關影片請點擊這裡

據瞭解,AIDA執委會主席魯蘇(Alexandru Russu)當天就為此向台灣代表團致歉,但並不打算在之後轉播上恢復台灣的國旗,僅提供台灣代表團2個選擇,改放中華台北奧會旗或維持國旗空白,台灣代表團考量「如果這場接受奧會旗自我矮化,之後對方再要求,就沒有理由拒絕」,因此選擇維持讓國旗空白。

對此,日本AIDA協會直接表態聲援台灣,要求AIDA也將日本國旗撤下,並強調「這是我們對這可怕的政治干預可做出的唯一抵抗,我們不能忽視只有台灣處於劣勢,我們願意和台灣分擔痛苦,我們不會允許政治干涉體育」。

日本AIDA協會表態聲援台灣,要求AIDA也將日本國旗撤下。
日本AIDA協會表態聲援台灣,要求AIDA也將日本國旗撤下。(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AIDA Japan的英文聲明全文中譯如下:

AIDA Japan強力要求AIDA International:請把日本國旗連同台灣的國旗一併從YouTube LIVE參賽列表中移除。

鑑於AIDA International 無法解決此一問題,對於駭人的政治干預,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小小抵抗。

我們無法漠視只有台灣受到不平待遇的情況。我們要跟台灣一同受苦。

我們不會容許政治干預我們的運動。

AIDA Japan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