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飛彈射不停 學者:只為這個目的(圖)

發表:2021-10-02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朝鮮軍事活動頻繁,先於本周稍早發射全新開發的超高音速飛彈,1日又再試射新研發的防空飛彈。
近期朝鮮軍事活動頻繁,先於本周稍早發射全新開發的超高音速飛彈,1日又再試射新研發的防空飛彈。(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10月1日,據朝鮮官媒報導稱,平壤成功試射了新的防空飛彈。近期朝鮮接連測試武器,聯合國安理會也在1日開會進行討論;有學者認為,金正恩動作頻頻,主要是為了刷存在感,以增加面對韓國及美國的籌碼。

根據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指出,該枚防空飛彈具備了「卓越的戰鬥性能」,其中包括雙舵控制系統與其他新科技。

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刊登之照片顯示,此枚飛彈是自發射車向上射出的。

這似乎是朝鮮一連串誘發緊張局勢的最新舉動,其實從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年一月上任之後,平壤方面就一直伺機而動了。

朝鮮在9月發射了據說是一種長程巡弋飛彈的武器,而本周稍早亦測試了聲稱是極音速滑翔機(hypersonic gliding vehicle)之物體,韓國軍方認為其可能還在研發初期而已。

韓國國防部向法新社表示,目前尚無法證實平壤此次發射防空飛彈的訊息。

據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規定,朝鮮是不得研發彈道飛彈的,不過防空飛彈之體積,比彈道飛彈小非常多,也更難自遠距來偵測到。

先前朝鮮因為各項武器研發計畫,而遭國際多方的制裁,但在金正恩統治之下,朝鮮的武器研發突飛猛進,甚至涵蓋可以觸及美國本土全域之飛彈,以及迄今威力最大的核子測試。

近期平壤頻頻測試武器,引來了國際譴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這些舉動已經製造了「更為不穩定、更加不安全之前景」。

美國、英國與法國提出呼籲,針對朝鮮議題召開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並於1日舉行。有一名外交人士透露,此場會議原本應於6月30日召開的,可是俄羅斯和中國聲稱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來進行研議,因此才會延後一天。

現在身為研究員的脫北者安燦一(Ahn Chan-il)稱,朝鮮試圖利用最近的武器測試,以在世界舞台上來強調自己的存在感與軍事能力。

近期韓國總統文在寅再度呼籲朝鮮應正式宣告韓戰終結,美國方面亦表示願於不設先決條件之情況下,與朝鮮代表展開會談。安燦一稱,現在朝鮮是以此種方式爭取時間,企圖盡可能從韓國與美國的提議中來獲得籌碼。

安燦一還表示,朝鮮以COVID-19疫情為由來封鎖邊界,又加上其他的因素的影響,致使朝鮮境內情勢相當嚴峻,據信有許多朝鮮人已經躁動不安,當局看起來其飛彈試射亦為了安撫他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