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強攻90國榜首 他曝「老人竟是男主親爸」 (視頻)

發表:2021-10-02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政宰
李政宰(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韓國影帝李政宰領軍的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席捲全球,強攻90國排行榜榜首,刷新韓劇新記錄,引起全世界網友討論。南韓一名Youtuber最近更是提出其中患有腦瘤的「001號老人」吳一男很有可能是主角成奇勳(李政宰飾)的生父。

自兩週前在Netflix上線以來,這部驚悚劇集已經收穫巨大成功,成為每個人談論的話題。這部韓國電視劇以一場殘忍的生存遊戲為主線,如今,它更是正在趕超攝政時代愛情劇《伯捷頓家族》,有望成為Netflix有史以來點播量最高的原創劇集。

在劇中,李政宰飾演的成奇勳從未提到與父親的記憶,以此推測吳一男其實可能就是成奇勳的生父。

根據南韓網媒《Insight》報導,南韓Youtber「민호타우르스」平常擅長分析包括南韓在內等各國影視作品,他在近期的影片中從《魷魚遊戲》劇中出現的種種疑點進行大膽推敲,認為晚景淒涼、沒有任何一名家人送終的001號老人吳一男,其實就是成奇勳的親生父親,只是礙於發展投資事業,始終無法相認。

該名Youtuber指出,當《魷魚遊戲》劇情進入第2集時,遊戲最終因為吳一男投下最後一票而被迫中斷,所有參賽者也被迫回歸原來的日常生活,成奇勳也回到位於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的住處,當他坐在住處附近超商飲酒時,巧遇001號老人吳一男時,對方向他表示,「我有認識的人住附近,我現在沒地方去,所以暫時借住他那,看來我們很有緣!」

Youtuber也點出重要關鍵,認為對話中的慣用句在解釋上並不一定代表「獲他人提供住所」,可能還隱含著在心靈深處虧欠他人一份情之意。至於那個人是誰,很有可能是成奇勳與成奇勳的母親。

Youtuber分析,「其實在劇中,主角成奇勳從未提起他的父親,就算他的父親已經去世,卻連一張照片都沒有,而成其勳也從未回想起年幼時與父親玩耍的記憶。至於老人吳一男,則在打彈珠遊戲,看見遊戲進行地點居然與自己過去所居住的社區長得異常相似時,表現出興奮神情,且他還特別提到,『以前我和我老婆、兒子住在這棟屋子。』」

Youtuber推測,劇中成奇勳的年齡為47歲,很可能是年幼時父子兩人便已分開,才會讓雙方無法認出彼此,「吳一男死前晚景淒涼,可能臨終前連一位願意來探視的家人都沒有,如果他還有家人,死前可能就不會那麼淒涼了吧。」

另外,成奇勳在第1集出場時曾拿母親的金融卡至銀行前提款,準備領錢當作賽馬時的賭注。Youtuber眼尖發現,金融卡的持卡人英文姓名為OH MAL-SOON,英韓發音轉換時則為吳末順(오말순),其實正意外與老人吳一男同姓。

其他還有許多隱藏細節暗示吳一男其實就是成奇勳的生父,像是吳一男在玩彈珠遊戲時表示,他兒子的生日在「這個月」24日,而成奇勳在第1集拿著母親金融卡提款時,曾輸入自己的生日(0426)而無法領錢,直到輸入女兒生日(0608)才能成功提款。

他表示,可以從這推敲《魷魚遊戲》的背景時間為6月,因此吳一男兒子生日為6月24日,若將數字從後往前記,可以發現變成「426」,恰巧與成奇勳的生日不謀而合,且都有數字4、2、6,考慮到吳一男患有老人癡呆、記憶朦朧,加上早年便拋妻棄子離家,是很有可能發生「記錯兒子生日」的情況。

《魷魚遊戲》劇中有片段呈現,當成奇勳在參與遊戲領取牛奶時,曾向主辦方表示自己幼時喝純牛奶會腹瀉,希望能換成巧克力牛奶。吳一男在參賽時已患老人癡呆(或假裝成老人癡呆),然而他卻有意無意向成奇勳透露過去的故事,包括曾出手打過不敢喝純牛奶的兒子、兒子的生日、忘記將生日禮物送給兒子,這其實是裝傻的吳一男不斷向成奇勳暗示,「我是你親生父親!」

至於為何吳一男會做出拋棄家人的選擇?Youtuber分析,「他可能是為了能成功,才選擇拋下家人、遠走高飛。他選擇了只重視勝負與遊戲的人生,家人對他而言只是絆腳石,因此他可能認為犧牲家人是無可避免的選擇,這也印證最終他所說的,『屬於心靈上的虧欠』。」

而成奇勳在劇終前,也選擇放棄搭上飛往美國探視女兒的班機,準備計畫參加下一屆魷魚遊戲。其實,這也代表著成奇勳遺傳到父親吳一男的基因,只要條件成熟、且有其必要性,隨時都能做出拋下家人的選擇,這一點與吳一男極為類似。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