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美軍基地有軍機起降 已被共軍佔領?(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0-03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
美軍佔領時的阿富汗巴格拉姆(Bagram)空軍基地。(圖片來源:SSGT Ricky A. Bloom/USAF)

【看中國2021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就在社交媒體上的圖片顯示,自美軍於7月撤離阿富汗巴格拉姆(Bagram)空軍基地以來,陷入黑暗的該基地突然燈火通明的幾小時之後,出現了多份關於軍機抵達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的報告。

社媒圖片顯示空軍基地有燈光 疑為共軍軍機

據《每日郵報》10月3日報導,在社交媒體上流傳的圖片,似乎顯示該空軍基地的泛光燈在遠處閃耀,有報導稱,最近幾個小時有幾架軍機在該基地起飛和降落。

一些消息來源表明,圖片中看到的是中國的軍機,因為外界認為,塔利班不具備為基地供電或維護和飛行幾架軍機所需的專業知識。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波斯電視臺伊朗國際(IranIntl)高級記者索羅什(Tajuden Soroush),10月2日晚在其推特上說:「今晚(2日),自美軍撤離兩個月以來,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的燈光首次被打開。一些當地人聲稱,中國人已經在那裡安頓了,但到目前為止,沒有可靠的消息來源證實共軍已經駐紮的消息。」

國際關係學碩士、自由記者馬利克扎達(Natiq Malikzada)10月3日回覆說:「有可能消息是真的,中國人已經來到了巴格拉姆。昨天晚上,許多飛機從那裡起降......」

塔利班方面,10月3日拒絕了巴格拉姆空軍基地已被中共軍隊佔領的說法,但沒有提到誰可能照亮了基地的燈光,也沒有提到降落在機場的飛機的來源。索羅什也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張機場燈火通明的圖片。

 

美軍撤離 中國將有興趣佔領巴格拉姆基地

此前,智庫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中國項目主任孫雲說,美國撤軍後,中國可能對佔領該空軍基地非常感興趣。

駐阿富汗的美軍在7月一夜之間放棄了他們在巴格拉姆機場的主要基地,並關上了燈,在沒有告訴本應接管它的阿富汗政府部隊的情況下溜走了。

該軍用機場距離喀布爾大約一小時車程,最初是由蘇聯人在自己佔領阿富汗期間建立的,之後被美軍奪取並作為其主要作戰基地之一使用了20年。

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World Report),中國一直在考慮向巴格拉姆空軍基地派遣軍事人員和經濟發展官員,並對這種計畫的效果進行了「可行性研究」,作為其「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

佔領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的行動,將有助於加強與塔利班的關係,並使美國進一步陷入尷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否認了這一報導。王文斌上個月告訴記者:「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這是一個純粹的假消息。」

但孫雲對中國的否認表示懷疑,並聲稱,中共軍隊將對佔領該基地非常感興趣。孫雲說:「鑒於他們過去的經驗,中國人一定很想得到美國留在基地的任何東西。」

塔利班戰士在美國撤軍後佔領了該機場,但外界認為,塔利班不具備恢復整個基地電力所需的設備或專業知識,更不用說在機場內外進行飛行作業。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似乎預測到了美國離開後的這種情況。

海利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我們需要關注中國,因為我認為你將看到中國對巴格拉姆空軍基地採取行動。」她提出了與那些因突然撤軍而感到失望的盟友重新聯繫的理由。

海利還說:「我認為他們(中共)在阿富汗也有動作,試圖利用巴基斯坦變得更強大來對抗印度。所以,我們有很多問題。他(拜登)應該做的最大事情是加強我們的盟友,加強這些關係,使我們的軍隊現代化,並確保我們為網路犯罪和恐怖主義犯罪做好準備,這些犯罪正向我們走來。」

當西方國家在疏散他們的大使館時,中國代表團繼續在阿富汗運作。他們的保安人員只是從阿富汗政府的保安部隊換成了塔利班的槍手。

塔利班已經開始談論與北京合作的計畫。

一位塔利班發言人告訴一家義大利報紙,阿富汗的新統治者將主要依靠來自中國的資金,因為它要避免迫在眉睫的人道主義危機並開始重建。

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基本的、非同尋常的機會,因為它準備投資和重建我們的國家。」

他還讚揚了「新絲綢之路」,這是中共用來開闢貿易路線的「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並說北京的投資可以幫助重開銅礦。

一份報告顯示,北京的軍隊部署可能在兩年內不會到來,而且他們不會接管基地,只是應塔利班的邀請派出人員。

孫雲說,北京很可能通過巴基斯坦的幫助來實現其對巴格拉姆的最新野心,「我確信,他們希望減少中間人。如果塔利班要求中國提供援助,我認為中國將傾向於提供人力支持。最有可能的是,他們會將其定為技術支持或後勤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