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近百架共機擾台 立委爆習近平危機(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04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北京連3天共派出了93架次軍機擾台。台灣戰略學者表示,北京想藉此展現聯合作戰的能力,也在演練輪流日夜出擊能力。立委趙天麟更直言,此事凸顯習近平對內治理嚴重失能。資料照。(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北京自1日起在3天內派出了93架次軍機擾台,而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普萊斯重話痛斥北京破壞區域穩定和平。台灣戰略學者昨天對此表示,北京想藉此展現聯合作戰的能力,也在演練輪流日夜出擊能力。澳媒今天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吳強調,假如北京進犯,台灣「將會戰鬥到底」。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更直言,北京窮兵黷武猖獗其實凸顯習近平對內治理嚴重失能,須製造區域緊張方能稍稍紓解。

相關新聞

39架共機擾台再創記錄 有何戰略目的?

美國務院怒批共機擾台 外交部回應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學者舒孝煌受訪表示,中共軍隊除了政治意涵外,亦在練兵,進行長程飛行的訓練,再加上驗證武器系統跟通信等可靠度,機型多都來相異基地,未來可觀察如此大規模機隊的頻率為何。

他也指,國際演訓近期頻繁,所以近期擾台的數量可能不會少,具電戰攻擊能力殲16D可能會出現在機群當中,並且模擬對台防空系統硬、軟殺,國軍應針對此有所應對,強化防空系統。

國防院的學者蘇紫雲提到,殲16航程比較遠、載彈量也大且安全係數相對高,目前擾台多由它進行。這樣大規模出動,可反推可能北京國產發動機已獲材料上突破,同時降地從俄國進口,但即使可能突破,發動機的壽命還是低於由西方國家所製造的。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高級助理副研究員揭仲則說,中共軍隊在演練輪流日夜出擊能力,其目的是讓台、美知道它具備很強的連續出擊能力;還因為預警機跟轟炸機分屬不同的單位,中共軍隊想藉此展示聯合作戰能力純熟,可以快速編組打擊群。

揭仲解釋,中共軍隊若要攻擊美軍艦隊,就需要轟6配備長程的巡弋飛彈,也需要護航戰機,又因遠離大陸可指揮管制的範圍,需要空中預警機來扮演戰鬥管制,同時還要有電偵機跟電戰機做預警與電子干擾,這種混編型態便是打擊機群了。

揭仲提醒,殲16飛往台灣的東南方空域是長距離飛行,很顯然會減低載彈量改多載燃油,加上現在仍沒有空中加油機幫它空中加油,可以觀察殲16於台灣東南空域滯空時間能夠多長、武裝能力還剩多少。

澳洲廣播公司(ABC)網站刊登吳釗燮專訪。吳說,台灣「堅決」保持自主防衛;假如北京武力犯台,則台灣「將會戰鬥到底」;他說:「我肯定,如果中國出兵攻打台灣的話,我想他們也將會承受慘重的損失。」

據《三立》報導,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受訪時表示,北京「已經猖狂到了極點,他為了要配合他們的十一國慶,然後配合他們自己的大內宣,去紓解他們內部的政治壓力,所以這個動作其實已經引發美方很罕見地站出來,聲援台灣。也就是說,這樣就是一個軍事挑釁的行為,而且也不排除會陸續協助台灣能增加更多的防衛能力,所以這也是罕見美方的表態」,所以其實北京的動作更能證明,引爆世界各國不滿。

談及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陳亭妃強調:「有國家願意協防台灣,增加我們的防衛能力,這是非常難得,而且是我們自己一定要自立自強的時機點。所以我們增加所有的國防預算,除了自己的整備能力,我們有自己國防自主的能力以外,還加上跟國外去購買軍購的部分。相信這樣的目標才會增加到國防預算,這個歷史新高,只是證明了當所有國家協助台灣的同時,台灣也自立自強」。

此外,趙天麟則指出,北京「窮兵黷武猖獗」,凸顯其「對內治理失能的情況日益嚴重,必須透過製造近乎於灰色衝突軍事行動的區域緊張才能稍稍紓解。這種軍事經濟壓迫,看似向著台灣,卻等同對國際社會的挑釁,必遭致民主自由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抵制。」

趙天麟也強調,「台灣要更團結,支持強化國防自我防衛、經濟上儘速加入一致價值的供應鏈與自由貿易連線,防疫方面持續精進,我們一起守護我們的國家與家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