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全球 潘朵拉文件揭出神秘律師事務所(圖)

發表:2021-10-05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英屬維京群島首府羅德城位於托土拉島
圖為英屬維京群島首府羅德城位於托土拉島(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3日,在國際政壇丟下震撼彈的潘朵拉文件」中,有多次提到巴拿馬1家知名律師事務所,該家事務所涉嫌設立了眾多境外空殼公司,以協助超過逾160名政治人物等客戶於避稅天堂來隱匿鉅額資產。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指出,這些政治人物包括了一些被指控掠奪國家資源的人。ICIJ自全球14家金融服務業者取得大約1190萬份的文件,而在3日發表了「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已經震撼全球政壇。

該份重磅文件顯示出,巴拿馬律師事務所Aleman, Cordero, Galindo & Lee(簡稱Alcogal)涉嫌為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捷克的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蒙特內哥羅的總統朱卡諾維奇(Milo Djukanovic),以及3位巴拿馬前總統等知名人物,創立了空殼公司且隱匿資產。

Alcogal事務所是由一名前巴拿馬駐美國大使之子在1980年代創立的,後來他自己亦成為大使。此事務所的共同創辦人還包括有宏都拉斯總統候選人與厄瓜多前總統。

據ICIJ的說法稱,這家事務所曾經與過去十年來可說是最臭名昭著之金融醜聞相關人物進行合作,其中包括巴西營建業巨擘Odebrecht賄賂案、牽涉國際足球總會(FIFA)人員的FIFA門(FIFAGATE)之醜聞案。

在一份報告內,ICIJ列舉出從1996年以來,Alcogal已經協助於中美洲東海岸的國家貝里斯(Belize)、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與巴拿馬設立的1萬4000家境外公司,用來替大約1萬5000名客戶隱匿資金,以逃避大眾監督。

潘朵拉文件所取得的1190萬份文件之中,就有將近200萬份是來自Alcogal。

ICIJ表示,Alcogal在避稅與資產保護產業方面扮演了關鍵角色。在過去30年內,Alcogal似乎已經成為一塊大磁鐵,專門吸引拉丁美洲及和其他地區想要隱匿財產之富豪和權力人士。

ICIJ於報告中說,像Alcogal這樣的事務所,幫助富有客戶尋找能夠躲避稅務官員,以及刑事調查人員耳目的財產藏匿處所。但為此付出代價的通常皆是普通人。

舉例來說,ICIJ指稱Alcogal替安道爾私人銀行(Banca Privada d'Andorra)設立200多家空殼公司,有部分公司被用來掩飾委內瑞拉之貪腐問題。之後,這家銀行因為涉嫌洗錢,而遭美國列入黑名單之中,Alcogal亦與該銀行脫離關係。

在潘朵拉文件曝光之後,Alcogal發布聲明,駁斥了所有不正當交易的相關指控,還聲稱他們正在考慮採取法律行動,甚至必要之時,將以積極方式來捍衛公司聲譽。

聲明中說,Alcogal駁斥文件內之相關揣測、不實與虛假的資訊。他們也稱願意與當局進行合作,以調查任何違規行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