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氣溫掉20℃ 南方持續高溫 民眾崩潰「傻了」(組圖)

發表:2021-10-07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限電 黑龍江
日前南北天氣出現兩極分化態勢。東北溫度持續下降,其中黑龍江劇降至-4℃;南方則持續高溫,迎來37至39℃高溫天氣。(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嚴格實施限電政策後,從沿海經濟重鎮廣東、浙江、江蘇、山東,一路擴至東北三省,各地頻傳斷電消息。需要注意的是,日前南北天氣出現兩極分化態勢。東北溫度持續下降,其中黑龍江劇降至-4℃;南方則持續高溫,迎來37至39℃高溫天氣,這讓南北民眾都崩潰。

根據中國氣像台10月6日消息,自10月3日以來,四川、甘肅、陝西、山西、河北等地連續強降雨,四川廣元、巴中、陝西漢中局地累計降雨量達300至380毫米。受冷空氣影響,7日至11日,中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將下探4至8℃,局地降溫10℃以上,其中新疆北部與黑龍江北部已經出現0℃至-4℃低溫。

高溫 低溫 限電 天氣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此外,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7至9級、陣風10至12級。北方大部地區將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新疆北部、甘肅、青海、內蒙古西部和東北部等部分地區可能會降雪或雨夾雪。

首都北京6日也因氣溫下降明顯,多地出現罕見的10月飛雪天氣。據悉,北京房山區百花山上午10時左右開始飄起雪花,雪花覆蓋山區地面。據延慶區氣象局指出,位於延慶區小海坨山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山頂地區氣溫已降至0℃以下,山頂也紛紛揚揚飄起了雪花。

據中國氣像台指出,自「十一」長假以來,南北天氣出現兩極分化態勢。江南、華南等地出現大範圍高溫天氣,局地氣溫達到37至39℃。河南南部、湖北、安徽、重慶、貴州東部、湖南、江西中部、廣西東北部等地超過500站點的最高氣溫達到或突破當地10月同期高溫極值。

高溫 南方 限電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許多中國民眾已察覺南北天氣兩極化,以及日夜溫差明顯現象,崑山市網友留言,「我是真的快熱死了,這氣溫還限電不給開空調。」長沙市網友直呼,「在37度高溫的長沙,限電還不能開空調的公司上班,」、「快點降溫吧求求了,這都十月了還這麼熱,十多個人擠在一個大辦公室里辦公不給開空調,熱都熱死了。」、「浙江到底什麼時候降溫,鶴壁都13度了,寧波還是30度,因為限電 辦公室空調也只開一半」、「趕緊降溫吧,明天又要限電了」

而東北的民眾則紛紛直呼「沒供暖」、「這天冷的我睡不著,還有1個月零9天才供暖,好漫長 」、「一天沒出門,一打開門人傻了」、「感覺今年的瀋陽格外的冷,再不供暖我就要被凍死了」、「驟降20幾度,冷死啦」、「東北凍得瑟瑟發抖」、「棉襖已經穿上了,被子已經蓋好了」、「這兩天早上是被凍醒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