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緬邊境加派士兵 上萬偷渡客擠爆瑞麗口岸(組圖)

發表:2021-10-07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麗 緬甸
網傳圖片顯示,中國全副武裝的中國邊防武警,在布爾的道路上設置卡。(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由於此前中共當局警告那些非法滯留緬北地區的中國公民,若不立即回國,其家人將受牽連受到嚴懲。因此,近期雲南瑞麗口岸聚集了上萬人等待入境。據悉,緬北已經成為中國網路及電信詐騙集團的大本營。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諮詢離開瑞麗的政策時,瑞麗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表示,近期中緬邊境內尚有上萬人等待入境,目前本土病例和境外輸入病例雙重疊加,致使瑞麗醫療救治資源難以負荷。

據云南省衛健委6日通報,10月5日中國新增確診病例26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4例。稍早雲南官方曾報導,「十一」新增的14例境外輸入確診、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緬甸入境「自首」者。

緬北已成為中國網路及電信詐騙集團的大本營

據熟悉緬北情況的商人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瑞麗是雲南德宏州進出口貿易重鎮,當地有多個口岸直達緬甸政府控制區或克欽邦控制區。而與瑞麗連接的緬北一帶,分佈著各種行業,其中包括翡翠珠寶、伐木工、賭場等行業,從事網路詐騙的人多達幾千或上萬人。其中又以中國非法移民居多。

該商人還說,中國警察根據掌握的資料,通知這些嫌疑人國內家屬,要求他們立即回國自首,否則相關家人將面臨嚴重懲處,包括核查家庭成員稅收、經營執照,甚至註銷戶籍。

翻查大陸官媒此前報導,官方曾稱在緬甸「工作」的中國公民超過10萬人。

目前,在中緬邊界地區,除中方架設的鐵絲網隔離牆外,還增加了持棍棒、穿防護服的士兵防守。當地人說,這是為防止翻越隔離牆的非法入境者將武漢肺炎病毒帶進中國。也有網絡圖片顯示,近日有人破壞鐵絲網,從隔離牆空隙鑽入中國。

緬甸 雲南 邊境
有網絡圖片顯示,近日有人破壞鐵絲網,從隔離牆空隙鑽入中國。(圖片來源:微博)

但還有一種說法是,許多中國民眾會通過瑞麗邊境逃出中國大陸。「說反了是跑出去,那麼多企業搬去越南,怕僅剩的勞工都去越南打工。」、「看看隔離網的頂端那個彎角,就知道它不是防越南人,而是防國人的。」、「鐵網的頂端朝向被關押群體的方向。」、「這種東西就是大外宣或者內宣來嚇唬開百姓的」。

公開資料顯示,瑞麗市地處雲南省西部,與緬甸為鄰,國境線長169.8公里,擁有兩個國家一類口岸,是雲南對外開放的「橋頭堡」,設有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雲南瑞麗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姐告邊境貿易區等多個邊貿試驗區與開發區。滇緬公路、中緬鐵路、中緬油氣管道都在瑞麗進入緬甸,雙邊交往頻繁,瑞麗口岸已成為中緬邊境最大的貿易口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