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危機爆發序幕拉開 房企排隊爆雷(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0-07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房地產行業危機爆發的序幕已經拉開。
中國房地產行業危機爆發的序幕已經拉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不只是恆大集團債務危機未解,在樓市低迷、債券違約的情況下,中國房地產行業危機爆發的序幕已經拉開。

深陷債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將以50多億美元的價格,出售其旗下恆大物業51%的股份。這項交易如果完成,將成為恆大集團迄今為止出售的最大一筆資產。

但是,其債務危機仍未解。根據《南華早報》披露的一份法庭文件顯示,兩家香港房地產中介公司正向恆大集團提起訴訟,要求其支付佣金,凸顯恆大集團籌集資金的償債行動並未受到外界信任。

法庭文件顯示,中原地產要求追回310萬港元的逾期佣金,而美聯集團(Midland Holdings)就香港的兩個開發項目要求恆大支付4345萬港元的未付佣金。

中原地產方面表示,也在廣州法院對恆大提起訴訟,要求索賠數億人民幣的損失。

由於對中國房地產開發商違約的擔憂日益加劇,10月6日,香港相關股票和債券暴跌。

10月5日,香港上市的中型房地產開發商花樣年控股也發生了債券違約事件,引發了投資者瘋狂的拋售。花樣年上個月才對外聲稱沒有流動性問題,公司有足夠的營運資金。

在中國樓市低迷、債券違約的情況下,加深了投資者對房地產開發商的擔憂,導致許多高負債的公司大量美元債券遭到拋售。

10月6日,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發行的數十種美元債券價格出現暴跌。根據Tradeweb數據,佳兆業集團、紅太陽地產集團和禹洲集團控股等公司發行的債券價格暴跌。例如,佳兆業發行的2022年4月到期的債券價格跌至不到73美分,低於前一日的86美分。

國際金融協會(IIF)數據顯示,9月有81億美元外資撤離中國債券市場,是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外流。

與此同時,流入中國股市的外資也大幅減少,創3月以來最低。數據顯示,9月有14億美元流入中國股市,其它新興市場股市有22億美元流入,遠低於過去12個月資金流入的平均值70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外資對中國市場遲疑的原因與恆大集團債務危機有關,投資者擔憂危機可能會擴散至中國經濟。恆大集團負債3050億美元,過去兩個星期,已有兩筆債券利息4750萬美元、8350萬美元未支付。

債務危機正在中國房地產行業擴散。

據《法新社》報導,標普全球評級將總部設在上海的另一家房地產公司新力控股集團降級,稱新力控股的債務償還能力幾乎耗盡。標普表示,新力控股未能償付利息支付,這可能會加速新力控股其它債務的償付。

同時,惠譽將新力控股從「CCC」降級至「C」,表明新力控股債務違約的時間已經不遠。

與此同時,另一家房地產開放商、上海交易所上市的華夏幸福公告了債務重組計畫,包括出售資產回籠資金約750億元、出售資產減去金融債務約500億元、優先類金融債務展期或清償約352億元、現金兌付約570億元金融債務等。

中國房地產行業的「寒冬」已經到來,統計數據顯示,自2020年以來,包括華夏幸福、泰禾集團、中國恆大、新力控股、陽光100、花樣年控股在內的房地產開發商都不同程度的遭遇經營和債務危機。

《美國之音》的文章認為,房地產行業危機爆發序幕揭開,深陷嚴重債務危機的開發商已經牽動了整個中國房地產行業,乃至金融行業。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