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獨家:美特種部隊秘訓台軍一年(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0-08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0月9日,台灣軍人在進行軍事演習。(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9日,台灣軍人在桃園基地進行軍事演習。(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10月7日獨家報導,一位美國官員透露,約20多名美軍特種作戰部隊海軍陸戰隊士兵至少已駐台1年,秘密地訓練台灣軍隊,這屬於「加強台灣防衛能力」的一部分。

這位官員說,大約數十位美國特種作戰和支援部隊的成員正在為臺灣地面部隊進行訓練。美國海軍陸戰隊在臺灣進行小艇訓練。而且部署在臺的美軍按時間表輪換。

鑑於北京多年來的軍事集結和最近對該島的威脅行動,以上部署顯示五角大樓對臺灣戰術能力的擔憂。白宮和五角大樓官員拒絕就這項美軍部署發表評論。

10月1日至4日,中共派149架次軍機擾臺。此次行動出動了殲16噴氣式戰鬥機、轟6戰略轟炸機和運8潛艇偵察機,並創造了此類飛行的記錄。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三警告,2025年中共將能以最小的損失對臺灣發動全面進攻。

北京常常威脅如有必要將武力攻臺。美國高級軍事官員今年稍早作證說,北京可能在未來六年內試圖攻臺。也有官員認為可能比這更早。

去年亞洲媒體報導稱,美國官員從未證實美國可能在臺灣部署海軍陸戰隊。這種部署規模雖小但具象徵意義,旨在增強臺灣抵禦中共侵略的信心。現任和前任美國政府官員和軍事專家認為,深化美臺軍隊之間的聯繫好過僅僅提供軍售。

近年來,美國向臺灣出售了數十億美元的軍事裝備,曾任川普政府副國家安全顧問、胡佛研究所學者博明認為,臺灣必須開始加大國防投資。「在本世紀的前15年左右,臺灣嚴重忽視了國防,購買了太多昂貴的設備,這些設備會在衝突的最初幾個小時內被摧毀,而購買便宜但致命的系統,如反艦導彈、聰明的水雷和訓練有素的預備役和輔助部隊,這可能會使北京的戰爭計畫嚴重複雜化。」他告訴《華爾街日報》。

博明說他對美軍被部署到臺灣一事不知情。

今年5月,現任助理國防部長邁爾(Christopher Maier)在確認聽證會上告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美國應考慮部署特種部隊協助訓練臺軍的特種部隊。但他對特種部隊已在臺灣隻字未提。

美國官員說,雖然美軍部署的某些方面可能屬於機密,但鑑於美中關係緊張,這被認為具有政治敏感性。

拜登提台灣協議

拜登本週回應共機擾台事件時說,他和習近平通話時曾同意遵守台灣協議。中央社報導稱拜登所指可能是1979年台灣關係法。當年美中建交時,華盛頓同意與臺灣斷絕正式關係,終止國防協議,並從臺灣撤軍。美國後來表示將減少對臺軍售。

川普政府放寬了限制美國官員與臺灣接觸的規定,拜登上任後繼續前任的一些舉措,4月向臺北派遣了一個美國代表團。

川普政府卸任前解密了美國印太戰略框架,該文件有關台灣的部分稱,中共將「採取越來越強硬的措施來迫使臺灣統一」,並建議美國「使臺灣能夠制定有效的非對稱防禦戰略和能力,這將有助於確保其安全、不受脅迫、韌性和能力以自己的方式與中國(中共)接觸。」

該戰略還呼籲建立「具有戰鬥力的」美國軍事存在,以防止中共在包括臺灣在內的地區佔據主導地位。

該文件既沒有被新的拜登政府戰略取代,也沒有得到實施。拜登政府官員承認,兩屆政府在對華政策上存在連續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