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瘋」了 微信上一句玩笑成為罪證(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09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瘋」了,民眾微信上的一句玩笑話也會被判刑,很多人「因言犯罪」。
中共「瘋」了,很多人「因言獲罪」,民眾微信上的一句玩笑話也會被判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現在,中共已經神經錯亂到「瘋」的狀態了,防中國老百姓跟防「敵人」似的,很多人因言獲罪。年輕人張某因在微信WeChat)上的一句玩笑話,被關了9個月,罰金1000元。

陸網「快樂老人報官方號」信息,據江西省法院發布的真實案例,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公開審理了張某涉嫌「宣揚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罪」一案。最後,法院判決張某犯「宣揚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罪」,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並處罰金1000元。

外來北京打工者張某31歲,一天晚上,張某在出租房內玩微信,當他使用「本.拉登」的頭像在某微信群聊天時,有一個網友說了句,「看,大人物來了」。

於是,張某就跟著這句話,發了一句玩笑話,「跟我加入ISIS(世界恐怖組織)」,其他人沒有任何回應,繼續聊其它的話題。

隨後,北京市昌平區公安分局就傳喚了張某,以其涉嫌「宣揚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罪」為由,將其「抓獲歸案」。

報導還提示,這項規定涉及到全國10幾億使用微信的人,你我都在其中,大家千萬別不當回事,否則下場就會和他一樣。你在微信上說的每一句話,都將成為呈堂公證!

其實,中共早就「瘋」了,現在「瘋」病更嚴重了,不僅在微信上扼殺民眾的聲音,在推特上也掐住民眾的喉嚨。

根據維權網今年初消息,前《財經》雜誌記者與前「騰訊財經頻道」媒體人張賈龍,因其推特言論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6個月,目前被羈押在貴陽市南明區看守所。

2017年7月13日劉曉波(作家、人權運動家、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逝世時,張賈龍在「推特」上寫到:「長期以來,渴望自由的中國人為爭取自由流血流汗,劉曉波先生等先行者已經付出了最寶貴的生命。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國人應繼承前人的信念、勇氣和智慧,以‘追究中共反人類罪行、釋放良心犯、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國家’為目標繼續努力,這也是對流血流汗、爭取民主自由的先行者們最好的紀念。」

2021年10月8日外媒法廣臺報導,中國財經媒體人羅昌平2021年10月6日,因通過微博就「長津湖」戰役發表「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的言論,遭到多個官媒譴責,隨後其微博賬戶被封。中共海南警方8日發通報稱,目前,三亞市吉陽公安分局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羅某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