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商花樣年債務困境 擬出售資產

發表:2021-10-11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11日訊】日前,中國房地產商花樣年傳出一筆2.06億美元的債務違約,引發市場關注。花樣年10月11日發布公告,將調整債券交易方式,同時擬通過出售資產,應對短期債務。

據中央社報導,在花樣年傳出債務違約後,中國的信評機構中誠信國際下調花樣年主體及相關債務項目信用評級,由AA+降至A,評級展望為「負面」。該調整顯示,花樣年未償還美元債一事,將對公司信用產生很大負面影響。

路透社引述一名券商交易員表示:「基本是評級降到AA級以下就要變更交易方式,一般降到這個程度也都是比較危險了,屬於快挂掉的那種。」

在債務違約與信用評級被調降後,花樣年10月11日發布公告表示,調整相關債券在上海證交所的交易方式,僅在固定收益證券綜合電子平臺採取報價、詢價和協定交易方式進行。涉及的債券共有5支。

路透社還援引中達證券分析師蔡鴻飛的觀點稱,對很多中國民營開發商來說,在未來的3個月中活下來才是目標,「現在如果問他們6∼12個月內的還款計畫,顯然無法回答」。

除了調整債券交易方式,花樣年11日發布的公告也提到擬通過出售資產,增強短期償債能力,化解眼前的困境。

公告稱,針對花樣年發生短期流動性風險問題,董事會及管理層正在就相關事件對花樣年控股財務及經營狀況的影響進行評估,並在地方政府、金融機構、財務顧問等多方支持下,成立了應急小組,正在制定風險化解方案,以期盡快化解階段性困境。

花樣年強調,已經委任財務顧問和法律顧問,評估集團的資本架構、流動資金及探尋所有緩解當前流動資金問題的可行解決方案。同時研議借由出售資產,以增強短期償債能力。

路透社報導稱,在債務違約之前,花樣年曾試圖力挽狂瀾。廣東地產五虎之一「碧桂園服務」於9月29日宣布以不高於人民幣33億元的金額購買花樣年控股旗下物業公司「彩生活」的核心資產。

報導形容,從恆大集團到花樣年,流動性風險已經成為衝擊中國房地產、並使產業陷入困境的主要問題之一。

據悉,花樣年在中國十一假期期間,爆出美元債違約,10月8日是假期過後的首個交易日,兩支境內公司債暴跌,其中一支跌幅達50%。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