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懷為何扇金日成兩耳光:這算客氣!(組圖)

發表:2021-10-1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德懷和金日成
彭德懷和金日成。

韓戰(中共稱「抗美援朝」)第五次戰役中,當戰局形勢逆轉時,金日成為保存實力,不顧全局下令北朝鮮軍隊撤退,導致不少中共軍隊陷入敵後。其中,戰鬥力較弱的六十軍一八零師被俘七、八千人,造成中共軍隊在朝鮮戰爭中的最慘重損失。據聞,彭德懷氣憤萬分,狠狠扇了金日成兩個大耳光。

在1951年4月,當時中共軍隊入朝已有十四個軍,除了減員較多的第三十八、四十二軍在後方休整,新入朝的四十七軍搶修機場外,三大兵團共十一個軍加上北韓三個軍團都集結在前線,計畫一仗打垮聯合國軍共十四個師三個旅。

彭德懷的戰役企圖是在西線主要突擊,分割殲滅北漢江以西美軍三個師,南韓兩個師及英國、土耳其軍三個旅。中朝聯軍掌握戰役突然性,本來以第六十三、六十五兩個軍吃掉英軍二十九旅,以六十四軍穿插斷敵退路,美軍第二十四、二十五師就會被三個兵團包圍。

北韓第一軍團則應乘虛而入,經開城、汶山、高陽直取漢城,幾十公里的輕車熟路,原是彭德懷關照金日成的一番無產階級國際主義。

據戰史記載,在4月底,因第六十三、六十四軍未完成穿插任務,敵迅速撤退,中共軍隊失去殲敵戰機。受阻的六十四軍在臨津江南岸,火速增援的六十五軍擠上來也沒出路,20平方公里的絕地成了敵機及長程炮火的極好目標,中共軍隊5個師6萬多人被連續狂轟濫炸3天3夜,死傷無數。

中共派到朝鮮的志願軍死傷慘重
中共派到朝鮮的志願軍死傷慘重。(圖片來源:美國國家檔案館)

據近年解密的資料,原來是朝鮮第一軍團頂不住敵軍反擊,為保存實力臨陣逃脫,也不通知中共軍隊;難怪彭德懷拍案大罵金日成不顧大局。更有外電報導是彭為數萬子弟兵傷亡狠抽了金日成兩大耳光。

在文化革命批鬥彭總時,「軍閥作風,對朝鮮人民領袖搞大國沙文主義」是一大罪狀。其實朝軍畏敵逃陣,依法當斬,中朝聯軍司令彭德懷抽金日成兩巴掌算客氣了。

據悉,朝鮮戰爭第五次戰役從1951年4月22日開始,到4月29日止,歷時整整7天。

「抗美援朝」的歷史真相

1950年10月25日,毛澤東發動「抗美援朝」戰爭,使百萬中國青年喪生異國他鄉,讓全中國人民節衣縮食支援朝鮮前線,換來的只是讓中國欠下蘇共斯大林巨額債務和一個對中國並不感恩的北朝鮮獨裁政權,並且使一批昔日被中共宣傳為「最可愛的人」淪為被遺忘的弱勢群體,晚年生活困難,為待遇和榮譽問題請願不止。

60多年以來,中共的各種宣傳和歷史教科書一直欺騙中國人民說是「美國悍然派兵侵略朝鮮。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隊越過『三八線』,把戰火一直燒到了鴨綠江邊」,而中共是被動介入,不得不出兵「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對於中共歪曲歷史真相,韓國政府和各大媒體紛紛予以譴責批駁。韓國外交通商部26日駁斥說:「由北韓南侵而促發韓戰是國際公認的歷史事實,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並強調表示「當時聯合國也曾表示過,朝鮮的挑釁行為是對人類和平的重大挑戰」。

韓國《朝鮮日報》發表專家分析表示,中共之所以把朝鮮戰爭稱為內戰,是想把戰爭的責任推給美國,把朝鮮和中共描述成受害者。

20世紀90年代以來,美蘇兩國解密檔案曝光了朝鮮戰爭爆發的真相:野心勃勃的北朝鮮首腦金日成在蘇共和中共的支持下,首先挑釁發動了朝鮮戰爭(韓戰)。

責任編輯:岳君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