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共軍導彈攻擊 美軍啟動怪獸項目

發表:2021-10-14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新聞提要

00:10 美國會保衛臺灣嗎?智庫公布美國民意;

02:29 美國和中國 誰是人工智慧巨頭?

06:20 防共軍導彈攻擊 美軍啟動怪獸項目;

08:25 美軍測試新型炸彈 可摧毀地下核設施;

 

美國會保衛臺灣嗎?智庫公布美國民意 

根據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的一項調查,如果美國盟友受到攻擊,大多數美國人支持出兵干預。其中,在中共侵略臺灣的選項中,有史以來第一次,有大多數美國人贊成美國出兵。

那麼,這項民意調查的意義何在呢?首先,有近百年歷史的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是著名的美國非營利國際事務機構,它的使命就是跟蹤國際形勢變化,關注全球問題;其次,這份民意調查發布的時機,正好是台海局勢緊張加劇的時候;最後,民意對一國出兵打仗非常重要,加上現在美國國會裡,兩黨在抗共上有高度共識,而戰爭需要國會授權。

話說回來,這項民調發現,自2019年以來,如果朝鮮攻擊韓國,中國攻打臺灣,以色列受到攻擊,或俄羅斯攻擊北約盟友,超過一半的美國人支持出兵干預。

根據臺灣國防部長的說法,隨著臺灣和中國大陸之間的緊張局勢達到40年來的最高點,如果中國大陸入侵,52%的美國人將支持出兵干預。在2019年,只有41%的人同意。而在2015年,只有28%的支持率。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的主席達爾德(Ivo Daalder),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願意保衛臺灣,不僅反映了美國人對中國越來越不信任,也反映了他們更加親近臺灣。」

本次民調還發現,如果朝鮮襲擊韓國,美國人對出兵干預的支持率最高,達到63%,而美國在韓國駐紮了近3萬軍人。自2017年以來,大多數人支持在朝鮮和韓國之間進行部隊干預的情況一直很普遍。而在2015年,只有47%的美國人支持出兵干預。

如果以色列受到攻擊,有53%的人支持美國干預,這一點自2015年以來一直保持不變。

這項調查在今年7月間,對2086名成年人進行。

 

美國和中國 誰是人工智慧巨頭?

美國國防部的第一任首席軟件官沙伊蘭(Nicolas Chaillan),10月10日對英國《金融時報》說,他辭職,是因為他無法眼睜睜地看著中國在人工智慧方面超越美國,並抗議美國軍隊的技術改革步伐緩慢。沙伊蘭任職還不到三年。此事經媒體報導後,外界嘩然,沙伊蘭也將出席國會聽證會,向議員提供證詞。

在另一個場景裡,中共喉舌、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拍攝的一部簡短的網路記錄片中,亂穿馬路的行人被拍到、被識別,然後被實時公開羞辱。這個記錄片應該是為了突出中國在人工智慧方面的優勢,然而它揭示了一個鮮為人知的事實:中國的人工智慧與其說是統治世界的工具,不如說是狹隘的國內控制手段。

彭博社技術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認為,中國的人工智慧專業知識是有限的。人工智慧包括許多子領域,包括機器學習、機器人技術、自然語言處理和計算機視覺。美國有包羅萬象的工具包,部署在這些學科的各個領域,並在世界各地使用。相比之下,中國主要在計算機視覺方面表現出色,有助於北京建立監控國家。

根據微軟學術圖表(Microsoft Academic Graph)彙編的研究論文數據,和中國媒體《第六聲》(Sixth Tone)的分析,中國團隊去年發表的論文,一半以上是在監控領域。與美國、英國、德國和印度相比,中國的論文中關於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和機器人技術的比例較小。

同時,中國的人工智慧計算機視覺公司的收入,主要與中共的監控有關。正計畫在香港上市的商湯科技(SenseTime),今年前六個月,幾乎一半的收入來自「智慧城市」業務。競爭對手曠視科技(Megvii),也即將在上海上市,它甚至更依賴地方政府的合同,其64%的業務來自所謂的「城市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類似產品套件。這些項目主要是在城市設置攝像頭和感測器,追蹤人員和車輛,然後使用人工智慧軟件來監視他們的行動。

美國的人工智慧技術還有很多應用。美國在機器學習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世界上大多數領先的和被廣泛採用的框架,都是美國開發的。最佳自然語言處理引擎,也來自美國科技巨頭微軟、谷歌、亞馬遜和IBM。自然語言處理引擎用於理解、處理和分析書面文本。這些工具在全球範圍內被用於智能音箱的語音識別,在客戶服務中運行聊天機器人,改善翻譯和搜索結果,或檢測金融業的欺詐。

美國公司在企業部署方面也處於領先地位,最近在家工作的人數激增,推動了對雲計算和網路技術的需求。在流程自動化方面,美國也是世界贏家,流程自動化被用來取代呼叫中心和客服工作人員。

雖然這些技術可以,而且正在被西方大國用於監視,但它們真正的力量在於商業可行性。美國通過幫助世界各地的客戶創造更有利可圖、或更有效率的產品,來宣稱主導地位。相比之下,商湯科技(SenseTime)和曠視科技(Megvii)還在繼續虧損。

 

防共軍導彈攻擊 美軍啟動怪獸項目

美國軍方依賴空軍的空中加油機,來延長短程戰鬥機的航程,以便它們能夠從太平洋基地飛行數百英里到達臺灣戰區。

共軍知道這一點。所以它正在努力開發擊落加油機的新方法。擊落加油機和其它「高價值空中資產」,是共軍的首要任務之一。

據《福克斯》報導,美國空軍的首要任務,是阻止共軍擊落戰機和支援機。為此,空軍研究實驗室啟動了一個新項目,並給它取名為「怪獸項目」(Project Kaiju)。

美國空軍對具有「多模式」尋的新型遠程地對空、空對空導彈感到擔憂。傳統上,一枚導彈只有紅外線、雷達或雷達尋的中的其中一種尋的器。

然而,越來越多的導彈裝載了不止一種模式的尋的器。因此,如果目標干擾了雷達,導彈就會切換到紅外制導。如果欺騙紅外線,導彈可能就會退回到被動的歸位尋的器上。

根據實驗室的說法,加油機和其它高價值空中資產,需要知道被哪種尋的器鎖定了,並迅速干擾它,然後隨著尋的器的變化而改變。想像一下,這種裝置可探測來襲導彈的感測器,並和各種干擾器結合在一起,這將是一種複雜的人工智慧技術。空軍研究實驗室稱之為「閉環感應和自我保護干擾」。

怪獸項目有九個部門,每個部門都以一個著名的日本電影怪獸的名字命名。

空軍實驗室解釋說:「在這個項目下進行的任何研發都不是孤立的,而是充分考慮到新技術如何朝著與大型複雜系統完全整合的方向發展。」換句話說,智能怪獸干擾器,需要作為一個可部署的硬件迅速整合。

 

美軍測試新型炸彈 可摧毀地下核設施 

據《星條旗》(STARS AND STRIPES)報導,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種巨大的、5000磅炸彈,它的設計採用了先進的模型,可以摧毀硬化的地下設施,比如朝鮮的彈道導彈和核武器設施。

美軍10月12日說,一架F-15E攻擊戰鬥機完成了三次測試,在佛羅里達州埃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的35,000英尺上空,投下了GBU-72的高級別5千磅穿透彈。

這一系列測試,標誌著2.5噸炸彈首次被裝載、飛行和投擲。

這些測試成功地表明,這種炸彈可以從飛機上安全釋放,這種戰機已經從通常攜帶2000磅炸彈的能力,改裝為5000磅炸彈的攜帶能力。

空軍說,彈頭周圍有爆炸壓力感測器和用於計數碎片的設備,這些測量是為了確定炸彈的殺傷力。

GBU-72炸彈的開發,採用了先進的建模和模擬技術,與GBU-28這種有幾十年歷史的5000磅掩體炸彈相比,殺傷力大大增加。

GBU-72和28,與空軍的30,000磅的GBU-57大規模殺傷性炸彈相比相形見絀,GBU-57只能由高級轟炸機攜帶。

GBU-72項目經理卡利頓(James Culliton)在新聞稿中說,「在設計GBU-72時使用的建模和模擬過程有一個優點,那就是,早期的原型就是實際炸彈的樣子。這有助於讓我們的作戰測試夥伴更早地參與進來,親眼目睹、親手操作,更早地驗證我們的設計和程序,同時包括改進武器的意見。」

GBU-72炸彈定於明年開始進行作戰測試。 

=====================

大家好,這裡是《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