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逾半Covid康復者半年後有多種症狀(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0-14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印度COVID-19患者。(圖片來源: Rebecca Conwa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來自美國申特縣(Centre County)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對以前的研究進行了統合分析(Meta-analysis),調查了那些說他們在最初檢測呈陽性後幾個月仍有症狀的病人,發現超過一半的COVID-19倖存者,在康復6個月後出現該病毒症狀

認知障礙、焦慮和慢性疲勞等症狀,是Covid-19康復後最常見的報告。研究小組說,這對未來的衛生保健領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這表明數百萬人將表現出嚴重的症狀,而且有可能持續多年。

研究人員10月13日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路版上發表了他們的研究結果,他們使用了來自19個國家的57項研究,其中包括超過25萬名參與者。

在這些參與者中,有近20萬人曾因病毒引起的併發症而住院治療。

長時Covid的症狀分為短期,即康復後一個月內;中期,即康復後兩到五個月;以及長期,即康復後六個月仍有症狀。在每個單獨階段報告症狀的病人數量保持一致。

研究人員發現,54%的患者出現了長期的Covid症狀,與那些在短期或中期感到症狀的患者幾乎相等。

不過,康復後報告的症狀量範圍很廣,因為事實證明,病毒對人們身體的影響是不同的。

正因為如此,研究人員將這些症狀分為五個不同的類別:一般症狀、心理健康障礙、行動障礙、神經系統紊亂和呼吸系統疾病。

最常見的神經系統紊亂是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下降和認知障礙。分析中包括的一項研究發現,超過40%的患者在康復後出現了認知障礙。

總的來說,研究人員發現,每四個從Covid康復的病人中,就有一個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遇到某種集中注意力的困難。

統合分析發現,平均30%的COVID-19倖存者,在康復後將遭受焦慮,其中一項研究報告的數字約為70%,是所有精神健康疾病中最常見的。

最常見的症狀是呼吸系統疾病,其中有60%以上的患者被發現有胸部影像異常,或者現在需要一些幫助才能舒適地呼吸。

被歸類為一般症狀的疲勞也很常見,略低於平均40%的患者,在康復後幾個月報告了疲勞。

所有這些症狀都是醫學專家所稱的長時Covid症狀,這是一種神秘的疾病,令一些專家感到困惑。

不過,長時Covid究竟是如何影響一些人的,或者為什麼會影響一些人,目前還不清楚,這使得治療或治癒這種疾病變得很困難。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統合分析結果顯示,長時Covid的範圍,比許多人想像的要廣,共有23種不同的症狀與該病毒有關,其治療方法屬於醫學的許多領域。

研究人員認為,各學科的醫生必須合作治療病人,解決他們康復後的所有潛在症狀。

研究人員在研究報告中寫道:「我們的結果表明,[長時Covid症狀]的臨床管理將需要一個整體病人的視角,包括像虛擬康復平臺這樣的管理工具,以及對急性COVID-19後症狀的慢性護理,同時管理預先存在的或新的合併症。」

不過,該研究確實有侷限性。

首先,所有研究中的絕大多數參與者都是因病毒而住院的,這意味著平均參與者可能比一般的Covid倖存者遭受更嚴重的症狀。

另外,許多研究集中在一個特定的合併症上,而其它研究則沒有包括在內,這就使數字偏高,因為一個研究尋找該特定症狀可能會推高數字。

這一點在呼吸道疾病類別中尤其明顯,那裡有異常多的人報告嚴重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