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走投無路拿起屠刀 誰是真凶?(組圖)

發表:2021-10-15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持刀傷人案
因為強拆持刀殺人案(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10月15日訊】10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平海鎮上林村發生一起命案,致2死3傷(一家五口祖孫四代),傷者中包括一名10歲兒童。當晚,莆田市公安局秀嶼分局發布協查通報指該村村民歐金中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警方正展開圍捕,併發布懸賞通告。

隨著更多消息的披露,人們發現早在今年1月,村民歐金中就在社交媒體上實名發帖求助,聲稱自家遭到村霸欺壓無安身之處「五年受難」,長期上訪無門,「求求大家指條明路」。包括向當地莆田市長、福建媒體東南網記者爆料求助,都沒有得到回應。

歐金中上訪無門

歐金中的求助帖(圖片來源:網路)

據當地居民稱,此次命案與鄰里矛盾有關,「鄰居多次阻攔歐金中家建房」,矛盾無法化解。歐金中在推倒自家舊房後,在原地臨時搭建了鐵皮房過渡,但一直未能修好新房。而此次命案的導火索,是因大風把歐金中「房頂」的鐵皮吹落,掉在鄰居家地上,雙方口角引發矛盾總爆發。

歐金中住所
歐金中的住所(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有更多的報導顯示,如今的殺人嫌犯歐金中曾經也是位「老實人」、「老好人」。例如,他曾因救助2只擱淺海豚上過當地新聞,還在30年前跳海救助過落水兒童,甚至因此大病一場。

電報頻道@簡中賽博墳場監測發現:歐金中曾用於發表求助信息的微博(#用戶7361829830#)疑被平臺清空,已無法被關注。

歐金中上訪無門
歐金中曾用於發表求助信息的微博(圖片來源:網路)

針對熱搜出現的大量「同情殺人犯」的網路評論,微博疑似已展開控評。

當地政府尚未就此事做出實質性回應。而在網路上,歐金中個人經歷的悲劇性打動了很多人,也引來了很多的同情聲音,網民們傾向於認為這是一起「將一個老實本分的人,一個想講理的人最終逼上樑山」的故事,而其中公權力、媒體角色的缺失,是導致這起悲劇的重要原因。

以下為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摘自網民評論:

wsgao:我對渣浪註銷歐金中賬號的行為失望至極,決定今後不再使用渣浪。

蘇寧馬越海:歐金中只是殺人的顯相者,而不作為的部門,閉塞的言路,才是背後的殺人真凶。這些背後的殺人真凶也要接受法律的懲治!

頭撞仙人掌的天才:慘劇根源是基層政府的懶政。

xuansanghao:協商、報官、付諸輿論,他用盡了一切文明的手段。

夜晚的靈魂:現實版上樑山。

噗嗤阿巴阿巴:活生生把一個普通的農民逼成了殺人犯。

Tom奔跑的五花肉:住了幾年的帳篷一直沒人管,這當地政府可真夠作孽的。

廣州老狗:不支持但理解其行凶行為。其實這種情況,我自己也曾經有過念頭,也是投訴無門,好在都過去了。可惜不是每個人都能挺過來。

超愛喝奶茶的娜醬:我和你講法律的時候你給我耍無賴,我和你耍無賴的時候,你又開始講法律。

旅大新視野:挖挖其中的有關部門、人員的「瀆職」吧!

在職鋼鐵小飛俠:我反而關心這些天他冷嗎?餓嗎?痛苦嗎?或者他是否想不開自殺了?為什麼同情他,因為他不僅僅是他自己,他代表了很多被欺壓的民眾群體。

WangChorn:如果死傷的是前面提到的黑勢力村霸一家,則佩服這個歐某中是條漢子。在牆國,也許在才是真正的生存規則:從主席臺前三排到最偏僻的鄉村,只講拳頭和狠辣,沒有任何文明秩序。

YUE-uuu:太難受了,村裡人說他兩口子一邊補房頂一邊哭,我難受得睡不著,怎麼有這種死有餘辜活的人,大叔還救過海豚和小孩,把好人逼得走投無路。

給你一條小魚仔:真的好慘,明明有陽光卻讓人感覺遍體生寒,底層老百姓想要生活就已經夠難了,想要維權更是難如登天。生活總是給人重擊,如果不是走投無路,誰願意做這種事呢?

Melee9:社會主義好哇,法律不會保護你,法律只會制裁你。

柒白露:曾經救人一命的雙手無奈的拿起了屠刀。

jc雅痞:六年來法律沒有幫助過他,他求助的所謂官媒也從來沒有給他任何回應,法律唯一起作用的時候,就是把他送進監獄。

leeleedada1:兩張圖發到同學群後:眾粉紅:把老實人逼急了。我:國內有完善公正的上訪渠道他不去,卻還會發微博求助。很明顯這件事背後有境外勢力活動。群內頓時安靜。

雞毛令劍:惡性案件發生,才能引起老爺們的注意,他們都賭你沒膽量,這次賭錯了。

美夢收藏家Web:人活不下去當然要起義。

句號策略-夏:殺人犯為何能引起大家共情?這才是這次事件真正需要解決的問題。

天冬愛半夏:這是第一次輿論這麼同情一個殺人犯,因為他代表了廣大受欺壓的人民群眾,如果這個社會依舊以欺壓底層為慣例,那麼我們任何人都可能成為他。

香香香菜餃:每一步都被堵死,走投無路,現實世界比電視劇更涼薄殘忍。

吃桃的春天:全網同情獨一人。

林哥觀察:在莆田案發生之前,55歲的大叔做了以下事:

歐金中上訪無門

落地有聲2020:發生在山東濰坊去年7月5日的村委會非法暴力強拆案,全部家產毀於一旦,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各部門互相推諉踢扯皮,踢球不作為。我微博主頁有案發視頻,到現在仍然沒有給處處理結果,官官相護,何時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