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航班取消不賠?專家:去小額法庭告它(圖)

發表:2021-10-15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飛機 航班
疫情爆發以來,航班推遲或取消變得司空見慣。遇航班取消不賠?專家:去小額法庭告它。(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15日訊】疫情爆發以來,航空公司航班推遲甚至取消變得司空見慣,給旅客帶來極大的困擾和損失。近日,加拿大航空公司最後一刻取消航班,令旅客頗為惱火。專家提醒,如果在加拿大航班被取消,乘客有資格獲得高達1000加元的賠償,並且還要賠償乘客額外增加的旅行費用,如果航空公司不賠償,就去小額法庭告它。

航班在最後一刻取消的事情一直困擾著一些加拿大航空公司,乘客說他們不得不試圖重新預訂旅行計畫,遭受心理和金錢的雙重損失。加拿大安省皮克靈居民卡羅爾.埃弗里特(Carol Everitt)對CTV新聞說:「對於我們的家庭來說,這是災難性的消息。」

埃弗里特一家人預訂了今年8月下旬飛卑詩省的航班,按她已故丈夫馬丁的遺願,要將其骨灰帶到西海岸。

但就在他們前往機場的幾個小時前,收到了西捷航班取消的通知。埃弗里特說:「他們沒有說這是因為COVID,沒有說飛機根本就沒有到達,他們什麼也沒說,只是說了個對不起,我們無能為力。」

西捷提供了第二天的另一趟航班,但埃弗里特說,她與其他兩個家庭成員最終不得不花3600加元購買了三張加航機票。因為此前已經與其他計畫去那裡的人安排了太多事情,她沒有選擇只能高價購買另外的機票。

安省米爾頓的凡妮莎.斯托克斯-阿徹(Vanessa Stokes-Archer)與母親、孿生姐妹一起飛往哈利法克斯,丈夫準備隨後與她們會合。沒想到當她丈夫在機場等候準備登上他的Flair Airline航班時,收到航空公司航班取消的通知。

Flair航班不是天天都有,最終她丈夫不得不花600加元購買了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機票。

加拿大航班被取消 乘客可獲得1000元賠償

航空乘客權利組織總裁加博.盧卡斯(Gabor Lukacs)表示,他知道一些加拿大航班在取消,原因是飛機沒有滿員或人員短缺。「航空公司一直向公眾過度承諾。他們一直在出售他們沒有落實機組人員的航班的機票。因此,他們取消了航班,然後試圖將之歸咎於他們無法控制的情況,這毫無價值。」

盧卡斯說,當航班被取消時,乘客應該得到賠償,但他說許多航空公司不想支付。儘管有相關法律,但一直沒有得到很好的執行,航空公司沒有遵守法律。

如果航班在加拿大被取消,人們可能有資格獲得高達1000加元的賠償。盧卡斯建議乘客記下儘可能多的資訊,包括更改航班增加的費用,並向航空公司尋求賠償。

盧卡斯說,如果乘客得不到賠償,就應該勇敢地區上小額法庭去告航空公司尋求賠償。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