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開國門 華人2022年可正常回國?(圖)

發表:2021-10-16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圖為8月10日,戴著口罩的乘客在北京機場。(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6日訊】儘管美國加拿大已經放寬了入境要求,但是對於華人來說,想要從海外回中國,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國嚴格的入境政策以及隔離時長,讓人望而卻步,而已經入籍的華裔即便不介意漫長的隔離,但回國之路幾乎被堵死,因為大使館根本不給發籤證。

很多華人都一直在問,國內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開放國門?最近,終於有專家似乎給出了答案。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醫生日前表示,「世界各國有條件地恢復人員往來,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我們希望中國在2022年上半年可以有條件地跟一些國家恢復往來,這取決於打疫苗的速度。」

「盡快接種疫苗,滿足有條件開放的需要,中國就可以跟世界上疫苗打得不錯、發病率低的國家有條件地恢復人員往來。」

張文宏說,一些疫苗接種率已經比較高的國家,比如以色列、美國、英國,會「偷偷」地在今年下半年先開始恢復人員往來。

過去1個多月來,美國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下降61%,全球每日新增人數也下降超過50%,就連專家也不清楚染疫人數為何開始下降,但確實觀察到,疫情會有2個月的神秘循環,升溫2個月後接著衰退2個月。

專家強調,這不代表疫情就此終結。

據Worldometer統計,若自8月19日疫情高峰起算,當時單日新增人數達74.6萬人,10月4日單日新增人數已降至34.5萬人,下降幅度超過53%。

《紐約時報》指出,確診病例下降的趨勢符合「神秘的2個月循環」,也就是自疫情於2019年底爆發以來,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激增的狀況通常會維持約2個月,之後伴隨2個月的衰退期。

不過,兩個月週期也並不是什麼鐵的科學規律,其中也有很多例外。

例如,在英國,過去兩個月的病例數量並沒有持續下降,而是起伏不定。在美國,寒冷天氣的開始、室內活動的增加或其他一些未知因素,可能也會導致今年秋季病例增加。

有許多科學家認為,COVID-19病毒不會很快消失,它將繼續循環多年。但或者可以轉變成一種可控制的疾病,與流感或普通感冒沒有太大區別。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