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有定數 峨嵋老僧提前60年預言未來(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1-10-19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代官員
清代官員(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根據清代古籍《履園叢話》記載,有位神奇的峨嵋老僧曾預言過一名清代官員朱勛的未來,盼他別迷失在人間,可惜朱勛未能醒悟,依舊淪為一名惡官,最終自食惡果。

這名清代中期的官員朱勛,字「晉齋」,號「虛舟」,江蘇人,「官至陝西巡撫,賞戴花翎」。話說朱勛出生時,恰好有位老僧來到朱家的大門前化緣,請求施捨碗齋飯吃。老僧還告訴朱家:聽聞您家喜得貴子,此兒將來會當大貴人,或許六十年後老僧可與他在長安相遇。

後來道光初年(西元1821年)時,朱勛已經是陝西巡撫了,是從二品的大官。當時陝西有個差役到四川峨嵋辦公務,剛好遇見一位老,老僧告訴他:我這有一封信請轉交給你們的巡撫朱大人,就說我還知道他誕生時的事情啊。

差役接過信,回到陝西後,不敢去求見巡撫,只好將此事報告給西安城的官員,那位官員打開信只見裡面沒有多餘的話,只寫讓他轉呈給朱勛,說某年某月某日當束裝北上。後來朱勛果然在信中所說的時間接到聖旨,被召到京城,降職為四品京堂候補。

以上就是《履園叢話》中的記載了,但文中未說老僧托人轉交信件時,朱勛是否六十歲。老僧講的六十年後可與他在長安相遇是否應驗?筆者繼續查閱朱勛的生平。據光緒《靖江縣誌》等資料記錄:朱勛的父親朱懋德卒於乾隆二十九年(西元1764年),朱勛的母親顧氏,是他父親的續弦。《江蘇通志・靖江》中恰好有《顧太夫人墓表》一文,「顧太夫人」就是指朱勛的母親,據此墓表記載「方伯少失怙......甫五齡,即捐館」,也即是說,朱勛五歲時,朱懋德便去世了,這樣推算朱勛應出生於1760年前後。那麼道光初年(西元1821年)時,朱勛正好大約六十歲。

老僧托人轉交信件給他,大約是「見字如面」吧,也算兌現了他的承諾。另外朱勛是位貪官,《嘯亭續錄》裡描寫朱勛:「惟以賄聞,百姓恨之切齒」,這也許就是老僧不親自見他的原因之一吧。關於朱勛的結局,他雖侵吞钜款,但為人豪奢,贓款不夠他揮霍,晚年只能在家鄉淒涼度日。

這位峨嵋老僧應該是位真正有道行的高僧,有神通可預知未來,朱勛應該與他有一定的緣分。所以老僧才在他誕生時,有意到他家化緣,預言其將來會當大貴人,就是告訴他萬事有定數,他能當大官也是因為命裡有大福分,不要過於執迷人間的得失。

可惜朱勛不悟,迷於名利之中,成了貪官,辜負了老僧的希望,其晚年淒涼也是他惡報的一部分啊。希望後人能記住朱勛的教訓,不要為了人間的利益而為非作歹,為官者更需謹記萬萬不可貪贓枉法,禍害百姓者必有惡報。

責任編輯:衍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