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爲了來還債 不多給也不少還(圖)

發表:2021-10-20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3(16:9)
這兩頭豬前生欠姨媽的,今生托生成豬來還賬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輪迴轉生

這個故事是我的姨媽講給我的。姨媽和姨丈老倆口生活無依靠,就從集市上買了兩頭母豬來餵養,生下了豬崽就到集市上賣掉換點零用錢。

就這樣幾年過去了,有一天,姨媽做了個夢,夢到了兩個人對她說:「我們快走了,我們欠你的還完,我們就走。」姨媽醒後還納悶,沒誰欠我的呀,還什麼還?

不久,兩頭母豬又生下兩窩豬崽。幾天後,姨媽又夢見那兩個人對她說:「我們要走啦,欠你的還完了,那我們就走了。」

姨媽說:「走就走吧。」

第二天,這兩頭豬就像有病一樣不吃不喝了,晚上就都死了。姨媽這才明白,這兩頭豬前生欠她的,今生托生成豬來還賬的。她想:你們還完了,我也要把你們賣了換兩分錢。

姨媽與老伴剝了豬皮,把豬肉裝在三輪車上到鄉鎮去賣。她不敢在城裡賣,怕被畜牧局的人查住。誰知在鄉鎮上也被查住了,工作人員告訴她:「這病豬肉別賣了,看您這麼大年紀不罰您錢啦,拉回家埋了吧。」

她與老伴就把豬又拉回來埋了,自語說:「你看看,帳還完了,想再多要點都要不到一分錢了。」

還債的來了

2004年春,重慶市綦江縣趕水鎮一位姓楊的、約40歲左右的農民講述了發生在他們自己家的一個真實故事:

在共產黨來之前,他的祖父養了一頭,一天深夜,牛「哞哞」直叫,祖父以為是有強盜來了。這時,曾祖父卻在似睡非睡中自言自語似地說了一句:「還債的來了。」

第二天早晨,他們家的牛就生下來了一頭小牛犢。就在這時,傳來了離他們家不遠的,一個欠他們家錢的人剛剛去世的消息。他的祖父、曾祖父想到這下債是收不了了。

不久,這頭牛犢也長成了大牛,給他們家犁了很多田。有一天,這頭牛像失了控似地又蹦又跳,竟然不小心摔下了懸崖,摔死了。祖父就只好將牛賣了,牛皮、肉、骨頭、內臟都賣了錢。當他們把前前後後賣的錢加起來時,忽然發現賣牛換來的錢正好和那位死去的人欠他們家的錢一樣多,一分不多一分不少。這時他們才想起了曾祖父以前說的那句話「還債的來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