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越制裁越陞官 新疆高官王君正接掌西藏(圖)

發表:2021-10-20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才被歐洲議會制裁的前新疆黨委副書記王君正出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今年3月才被歐洲議會制裁的前新疆黨委副書記王君正出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0月19日,中共當局宣布了黑龍江、江蘇、西藏等7省和自治區「一把手」的人事任免,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年初被歐洲議會制裁的前新疆黨委副書記王君正,被提升為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

中共官媒新華社,日前先後公布了七省區「一把手」的人事任免,包括許勤任黑龍江省委委員、書記;吳政隆任江蘇省委書記;易煉紅任江西省委書記;張慶偉任湖南省委書記;王君正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任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寧任雲南省委書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提拔為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王君正,是今年3月22日因侵犯新疆人權而被歐洲議會制裁的四名新疆官員之一。

王君正,1963年5月生,山東臨沂人,王君正與曾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的令狐安有莫大關係。他研究生畢業後在勞動部工作,成為當時勞動部副部長令狐安的秘書。1993年,令狐安空降雲南擔任省委副書記、省委書記,他也追隨令狐安到雲南工作,並在雲南任職19年,曾擔任過昆明市委副書記、麗江市市長、市委書記等。

2012年,王君正跨省到湖北任職,擔任過湖北省副省長、襄陽市委書記。2016年,他北上吉林擔任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三年後,王君正進疆,履新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去年4月,他擔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正部長級。

據《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與人權組織的大量證據顯示,北京從2016年開始在新疆修建為數眾多的集中再教育營,關押至少100萬名維吾爾族人,對他們採取中共式的洗腦及強迫勞動,禁止他們從事宗教活動。

2021年3月,美國財政部對新疆自治區副書記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以及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進行制裁;與此同時,歐盟、英國與加拿大也宣布制裁王君正等人,王君正也成為受到最多西方國家制裁的中共官員。

有學者分析,王君正在這波人事異動中,接替已到退休年齡的吳英傑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這是西藏第一把手位置,應該是中共為明年的「二十大」提前準備,年底前將完成省部級人事布局。其後才研究中共中央政治局人選。

根據中共體制的慣例,每次中共黨代會前,各省的地方高層都會大換血,外界預計後續會有更多省市的高層官員出現人事變動,也是外界分析中共政治動向、權力分配的重要指標。

中共下個月中旬召開六中全會,屆時將審議所謂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並對此作出表決。這是中共繼1945年由毛澤東主導的「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以及1981年鄧小平主導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之後,第三份「歷史決議」。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按照中共慣例,中共二十大將於2022年第四季十月或十一月進行,一般相信習近平可以順利連任總書記職務,目前也看不到有接班人會走到臺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