蜱蟲大增棲息地蔓延 萊姆病發病率飆升(組圖)

危險的蜱蟲(中)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1-10-21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蜱蟲大增嬤嬤幫小孩噴驅蟲劑
蜱蟲繁殖的能力很強,到野外要做好預防措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上文:危險的蜱蟲 這些事不可不知

亞洲蜱聽起來像恐怖電影中的東西

來自奶牛的樣本證實是亞洲長角蜱。根據Meckes的說法,這是自2018年以來的第四例確診病例,也是2019年的第一例。一頭送到診斷實驗室進行屍檢的小公牛身上有1000條蜱蟲。蜱蟲是攻擊性的叮咬者,以動物和人類為食。

2010年,第一個確診病例涉及一隻來自西維吉尼亞州的白尾鹿。在其他報告中,2017年新澤西州的一名婦女,在她養的羊身上發現了蜱。

2018年6月,一名來自紐約揚克斯市的66歲男子,報告了第一次人類被蜱咬傷的記錄。他從腿上取下蜱蟲,隨後將其帶到威徹斯特縣的萊姆病診斷中心進行檢測,之後確認這是亞洲長角蜱,於是在他家附近和公園附近取樣,共發現90隻蜱。

該物種的一個獨特特徵是無需交配,即可快速繁殖。雌性不需要雄性,一次產下多達2000個卵。對牲畜的威脅很大,奶牛成為宿主後,其產奶量可能會下降25%。

研究作者Ilia Rochlin博士,是羅格斯大學的教授。她認為該物種的適應性,意味著牠有可能在美國和加拿大南部蔓延。蜱蟲無需交配即可繁殖的能力,可能使其極難控制,Rochlin說:「實際上,消滅這個物種是不可能的。」

蜱蟲數量及牠們攜帶的疾病正在增加

蜱蟲
各種蜱的數量和牠們生活的範圍都在增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各種蜱的數量和牠們生活的範圍都在增加。據CDC稱,孤星蜱已從美國東南部,擴展到了北部和中西部各州。導致許多萊姆病病例的黑腿蜱的範圍,在過去20年中增加了1倍多。1993年至2012年間,美國萊姆病高風險縣的數量增加了300%以上。儘管亞洲長角蜱尚未攜帶疾病,但許多其他蜱蟲卻攜帶疾病。

蜱傳疾病可能包括萊姆病,可能每年影響近30萬人。洛磯山斑疹熱(Rocky Mountain spotted fever)、無形體病(anaplasmosis)、埃立克體病(ehrlichiosis)和巴貝斯蟲病(babesiosis),也通過蜱傳播。而且還發現了新的感染,包括:波旁病毒(Bourbon virus)、哈特蘭病毒(Heartland virus)和波瓦桑病毒(Powassan virus)。

為了過渡到生命階段,蜱蟲必須吸血才能生存。通過卵孵化、幼蟲、若蟲和成蟲階段,牠們可能存活到3年。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宿主,牠們就會死亡。當牠們攝入血液時,還會從宿主身上吸走任何病原體,並將其傳播到下一個宿主。

萊姆病發病率飆升

蜱蟲數量的增加及其棲息地的蔓延,意味著被診斷出患有蜱傳疾病的人數也在增加,而萊姆病是這些疾病中最普遍的。資料顯示,受影響的男性多於女性,其中5至9歲年齡組受影響的人數最多。這種疾病最常在6月和7月被診斷出來。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將萊姆病的日益流行稱為「定時炸彈」。

這些研究人員發現,氣溫升高與萊姆病的發病率之間存在著關係,預測到本世紀中葉確診的人數可能會增加20%以上。除了溫度在蜱傳疾病數量增加中發揮作用外,研究人員發現,小片的森林也可能增加攜帶蜱蟲的萊姆病菌的數量。

白足鼠,也已知攜帶萊姆病,通常是蜱幼蟲的第一餐血餐。在面積小於5英畝的較小森林碎片中,老鼠數量眾多,因為較小的森林面積很少有獵鼠動物。

來自紐約巴德學院(Bard College)的Felicia Keesing和其他研究人員發現,三英畝的森林碎片中,蜱蟲數量平均是更大區域的3倍。最小斑塊中多達80%的蛛形綱動物被感染。

(未完待續)

 

這篇文章是由《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Mercola博士帶給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可立即訪問Mercola.com,並獲得免費的,可控制您健康的電子書!

紐約時報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