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玻璃心》爆紅 中共全面封殺墜「瓮」(圖)

發表:2021-10-21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玻璃心 黃明志
中文歌曲《玻璃心》本月15日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後立即爆紅。(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邀澳大利亞歌手陳芳語合唱的中文歌曲《玻璃心》,本月15日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後立即爆紅。但相反,在中國大陸的影音平台該作品卻遭到全面禁播,甚至連歌手的微博也遭封殺。有評論指出,這首歌不但是一首嘲諷中共的經典之作,更讓中共不偏不倚掉墜「甕」。

「說的話你從來都不想聽,卻又滔滔不絕出征反擊,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裡,總覺得世界與你為敵。」由黃明志作詞、作曲、導演的抒情浪漫歌曲《玻璃心》近日在海內外爆紅。該曲15日上傳YouTube後,短短3天立刻登上音樂發燒影片冠軍。然而,這樣在海外走紅的曲風輕鬆可愛的歌,卻在中國大陸遭到全面封殺,除了黃明志和陳芳語的作品全部下架、禁播,甚至連微博帳號也遭到封殺,這不禁引發民間探尋背後的原因。

翻看《玻璃心》音樂視頻可見,這個MV特別挑選粉紅色系場景,並加入加入蝙蝠、韭菜、貓熊、小熊、棉花等細節道具。

歌曲場景中2個情侶彷彿在吵架,唱出一段:「說的話,你從來都不想聽,卻又滔滔不絕出征反擊,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裡?總覺得世界與你為敵。你說我 (屬於你),別逃避 (快回家裡)
一點都不能少都讓你贏 (不講道理),你要我 (去說明),不可分割的關係,還要呵護著你易碎玻璃。 」

接下來歌曲唱到:「你擁有粉紅色純潔的心,熱愛小狗小貓蝙蝠果子狸,要聽話,別再攀岩爬牆壁,爺爺知道了又要懷念你」。

此後似乎提到現實生活:「你說你很努力,不換肩走了10裡,扛著棉花採著它愛的蜂蜜共同富裕,拼了命 要脫貧,每天到韭菜院裡,收割撒幣,月領一千,真開心。」

接下來歌詞不再像情侶間的爭吵與抱怨:「說個話還要自帶消音,怕被送進去,種哈密瓜再教育。吃了蘋果 ,你又要切鳳梨。在那邊氣噗噗,就罵我的媽咪。拜託你別再偷我的東西,要我跪下去 ,sorry, 我不可以。跟你說話像對熊貓彈琴,真的驚呆了,嚇尿了,倒吸一口氣。」

而歌曲玻璃心在每段之間反覆唱的歌詞則是:「對不起,傷害了你,傷了你的感情。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對不起,是我太任性,講真話總讓人傷心,或許不該太直白超直白,I am so sorry,又讓你森七七。」 

整曲停下來,不禁讓外界第一聯想到中國大陸現狀。而黃明志也在社交平台寫道:「這是一首充滿了粉紅色的浪漫甜蜜情歌,請玻璃心患者慎入... 。」「這支MV我們很用心在拍也籌備了很久,裡面有很多值得注意的細節,只要一直按暫停就會有驚喜。」

截至北京時間10月21日凌晨1時許,黃明志Youtube平台上的《玻璃心》單曲點擊量已經超過847萬,也有許多大陸網友「翻牆」就此展開熱烈討論。

一大陸網友表示,「我從小接受的是共產黨的教育,曾經也是一個粉紅青年。…大學畢業後慢慢的對周圍的事情產生了懷疑。雖然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很不滿,可能沒有給我強烈的觸動,一直麻木的生活著。新冠疫情爆發後,我知道了李文亮的事情,我對中國社會感到非常的絕望,就是從那時我開始翻牆接觸到外面的世界。」

另一大陸網友表示,「作為大陸人,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還能翻牆梯聽到一些正能量。」

還有不少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說,「重慶人民表示對這首歌無比喜愛,愛了愛了」、「高智商的作詞作曲,一首歌輕描淡寫的捍倒一眾粉紅, 沒有指名道姓,沒有粗言穢語,然後一眾粉紅自動對號入座。厲害啊 !」、「旋律美妙,歌詞字字珠璣,太秒太讚了,怎麼有這麼有才的人?更加佩服你們的 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勇氣,不為利益出賣靈魂的精神」、「點贊很好聽。雖然我認為我是中國派。但是言論自由。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立場。加油」、「大陸網友前來瞻仰神曲,真的很好聽。 黃明志加油」。

對於《玻璃心》為什麼會這麼炙手可熱,中共為何如此恐懼在國內展開全面封殺,《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認為,主要是該歌曲「順天應人,說出民眾反對中共心聲;切中要害,用典犀利,大量隱喻;旋律溫馨動聽,視聽創意飽滿;嘲諷技巧高明 請中共入甕。」

唐浩還指出,該歌曲從頭至尾未提中共或中國,但中國大陸卻對黃明志展開全面封殺,這讓中國陷入被動與尷尬,「我認為,這首歌不但是一首嘲諷中共的經典之作,而且整個歌曲的行銷操作上,也是另一場揭露中共、誘捕中共的陷阱,而中共正好不偏不倚地掉入了這個局,讓自己變得更被動、更難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