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疫苗強制令損害就業 加劇供應鏈危機(圖)

發表:2021-10-22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政府的疫苗強制令將於2021年12月生效。圖為打疫苗。(圖片來源:Katja Fuhlert/Pixabay)
拜登政府的疫苗強制令將於2021年12月生效。圖為打疫苗。(圖片來源:Katja Fuhlert/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中央銀行——美聯儲10月20日(週三)表示,疫苗接種強制令正在損害經濟、損害就業,並導致拜登總統的供應鏈危機加劇。

美聯儲10月20日在其「褐皮書」(Beige Book)中說:「公司們報告說員工流失率很高,因為工人們去找其他工作或退休了。兒童保育問題和疫苗強制令以及與新冠病毒(COVID)相關的缺勤被廣泛認為是導致該問題的原因。」

拜登政府於9月規定,所有超過100人的公司必須強制其員工接種疫苗或接受繁瑣的定期新冠病毒檢測。儘管該強制令還沒有生效,但是一些公司已開始強迫他們的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就會失去工作。

西南航空公司就是這種情況。但是西南航空於本週被迫撤銷了這項在公司內部的疫苗強制政策,因為西南航空飛行員工會就該疫苗強制令提起了訴訟。

然而,並非所有大公司的員工都能在疫苗強制令訴訟案中獲勝。路透社10月19日(週二)報導說:「芝加哥和巴爾的摩等城市的數千名警察和消防員也有可能在未來幾天失去工作,因為他們必須報告疫苗接種情況或接受定期新冠病毒檢測。」

華盛頓州的執法人員也遭遇了與芝加哥執法人員相同的命運。西雅圖的Fox13電視臺10月20日(週三)報導,「華盛頓州巡邏隊宣布,由於(疫苗)強制令,他們的127名員工已離職。」

眾多的公司和組織在解僱他們的員工,因為拜登政府的疫苗強制令將於12月生效,這股解僱潮也在加劇已經糟糕的供應鏈危機。

西門羅卓越運營(West Monroe's Operations Excellence)的合夥人杰里米.坦克雷迪(Jeremy Tancredi)告訴「供應鏈潛水」網站SupplyChainDive.com說,拜登政府的疫苗強制令可能對倉庫工人等部門產生「不良影響」。

坦克雷迪解釋說:「幾乎不可能找到工人,我們知道我們現在有很多客戶的臨時勞動力超過50%,這就是一個瘋狂的數字。」

供應鏈危機導致消費者的價格上漲。經濟報告顯示,自2020年以來,食品成本大幅上漲,肉類、家禽、魚類和雞蛋上漲了10.5%。糧食短缺是由供應鏈危機造成的,這可能是由於缺乏卡車司機從航運港口運送貨物。

港口裡堆滿了貨櫃,這讓越來越多的進港船舶沒有地方卸載他們的貨物,然後繼續推遲了這些船舶返回亞洲等世界各地供應鏈的生產端去接收更多貨物的航程。

目前已經凸顯沒有卡車司機來從港口向其他城市運輸貨物,但是即使有足夠的卡車司機將港口堆積的貨物運送到存儲設施的話,各地的倉庫也已經滿了,而且存儲成本越來越高。

由於供應鏈危機正在影響美國家庭和工人,他們正在努力克服食品價格上漲、貨架空空如也,以及緊急醫療用品短缺的問題。

拜登政府正在尋求緩解這場供應鏈危機的辦法,以改善民調數字對他的經濟領導力的打分。

週三(20日)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41%的民主黨選民,61%的獨立人士和85%的共和黨選民認為,通貨膨脹是拜登政策失敗的結果。

左翼媒體之一的CNBC的高級經濟記者史蒂夫.利斯曼(Steve Liesman)週四(21日)對CNBC的全美經濟調查做出回應時不得不表示,該調查顯示總統喬.拜登的支持率在第三季度暴跌。

利斯曼還說,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對拜登的經濟領導力「感到不滿」,「對他處理新冠病毒的方式失去了一些信心」,並且「越來越擔心」通貨膨脹和供應短缺。

相關報導

供應鏈危機 貨架空空 交通部長帶薪休假(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