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嫖娼遭封殺 李雲迪「最慘下場出爐」(組圖)

發表:2021-10-22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鋼琴王子」李雲迪涉嫖娼,中國官媒:演藝事業恐難繼續。
「鋼琴王子」李雲迪涉嫖娼,中國官媒:演藝事業恐難繼續。(圖片來源:SAMANTHA SI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鋼琴家李雲迪23日晚間傳出因「嫖娼」而遭拘留的消息引發網友熱議,就在粉絲大感驚訝之際,李雲迪火速遭到各單位切割,中國音樂家協會今(22)日一早就聲明取消李雲迪的音樂家協會會員資格,不僅如此,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更是祭出封殺令,公告要求會員單位對其進行從業抵制。連眾家官媒也一致譴責,並指他可能無法再繼續演藝行業。

「鋼琴王子」涉黃 官方祭出封殺令

現年39歲的中國鋼琴家李雲迪享有高知名度,先前他的個人微博認證除了「國際鋼琴家」之外,還有「重慶政協常委」、「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及「四川音樂學院鋼琴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副教授」等多項頭銜,但北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方微博昨晚公布李雲迪涉及嫖娼並被行政拘留的消息後,目前認證只剩下「國際鋼琴家」,川音更是火速摘掉工作室的門牌,另外可能還得面臨正在錄製的《披荊斬棘的哥哥》節目方的索賠。

李雲迪「嫖娼」而遭拘留的消息曝光後,隸屬於中國共產檔的中國音樂家協會今天一早隨即發聲明切割,聲明內容指李雲迪嫖娼事件「產生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因此取消其他的會員資格。據官網介紹,成立於1949年7月的中國音樂家協會「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由全國各民族音樂家和音樂工作者組成的專業性人民團體」。

ㄒ李雲迪涉嫖娼,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更是祭出封殺令,公告要求會員單位對其進行從業抵制。
李雲迪涉嫖娼,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更是祭出封殺令,公告要求會員單位對其進行從業抵制。(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除此之外,醜聞爆出後,各家官媒隨即齊聲砲轟,其中人民日報在微博發文說,「黑白琴鍵,不容涉『黃』」、「越是公眾人物,越需愛惜羽毛,一旦倒在『荊棘』裡想翻身都難;一旦毀掉人設,再高的技藝也彈不盡悲傷。崇德守法,才有未來」。

另一個官媒環球網則發表的「銳評」表示,「明星不要指望輿論的『包容』」、「做明星,不僅不能去煙花巷逍遙,還必須與金錢、流量賦予的其他誘惑做長期抵抗」。

央視網旗下微博「快看」則引述律師分析,除因嫖娼而被行政拘留,李雲迪還可能被演藝公司追究違約責任,嫖娼事件將使李雲迪無法再上綜藝節目面臨合同違約的責任,可能要賠付違約金,「有可能他終身都不能從事演藝行業,也有可能經歷幾年的禁演期限」。

形象重損 恐面臨天價違約金

李雲迪涉嫖的消息在中國網上引發熱議,有粉絲哀聲嘆氣,也有人表達不以為然。點名「李雲迪完全是自作孽」,批評他身為公眾人物本來就不應該以身試法,根本就是「自取其辱啊!」香港01今天則引述陸媒說,李雲迪因嫖娼被抓並非第一次,「今年上半年就出過事」,只是當時未傳開。

涉黃事件恐令李雲迪「鋼琴王子」的形象嚴重受損,演藝事業大受影響,早前參與錄製的《披荊斬棘的哥哥》,及其李雲迪有出廠亮相的集數已全被下架,而官宣Post亦被刪除。

除此之外,李雲迪近年其代言包括名錶、汽車、音響等高級品牌,初步估計有10多個,最高酬勞為丹麥國寶級音響代言,有8位數人民幣的收入,更是大中華區的首位代言人。近年來李雲迪還獲邀成為廣州城市代言人,官方媒體上周五(15日)才剛剛上載宣傳片,如今已被下架。有律師指他除了無法再上綜藝節目之外,恐面臨合同違約的責任,可能要賠上天價違約金。

39歲的李雲迪18歲時拿下2000年第14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獎,是首位獲得此一殊榮的中國鋼琴家,有「鋼琴王子」的美稱,更是铊下當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且該獎項是連續兩屆從缺後獲獎。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