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黑 河北學生家長反映學校食堂髒被批捕(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23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
河北省臨漳縣5名學生家長因反映孩子的學校食堂衛生有問題,4人被刑拘,1人被批捕,檢察院人員稱,案件是機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河北臨漳縣5名學生家長因反映孩子的學校食堂衛生有問題,被以「尋釁滋事」為由刑拘,其中1人被批捕,檢察院人員稱,案件是機密。

陸媒《華商報》報導,楊女士是河北省邯鄲市臨漳縣臨漳鎮農民,10月21日提起丈夫的遭遇,楊女士既難過又無奈:「為了孩子上學的事情被刑事拘留、批捕,實在很冤枉。」

網易帳號「文辛刀龍巴」貼文稱,9月7日是臨漳縣開學的第一天,局直實驗中學一名學生的母親楊女士在「家長群」看到有家長反映:學校的衛生狀況不是很好。8日晚上,又有家長在群裡議論說,有學生在學校拉肚子,懷疑吃了不衛生的食品,於是部分家長約好一同前往學校瞭解情況。

晚上10時起,家長與學校交涉到11時,才打開了大門,楊女士和丈夫找到自家孩子,孩子說肚子有些疼,當天拉了好幾次肚子。家長去學校食堂查看,發現衛生狀況不是很好後有些情緒激動,家長在現場拍照、拍視頻,發到了家長群及網上。

9日,縣教育體育局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嚴正聲明」,稱家長反映的情況「與事實不符,內容失實」。

「聲明」指出,視頻中反映學生「上吐下瀉」「學生肚子疼」的實際情況為,一名學生突發闌尾炎,送院診療後已正常上課,另一名學生因受涼導致腸胃不適,在校衛生室留觀半小時後正常上課,視頻中所謂「吃剩菜」問題也不存在。

9月11日,楊女士丈夫與另外4名家長被刑事拘留,其中有2位男家長和3位女家長,刑事拘留原因是「涉嫌尋釁滋事」。

10月17日,經檢察院批准,楊女士丈夫劉先生被批捕。

陸媒極目新聞報導,有家長說「據我所知,在這次事件中,家長並沒有過激行為,也沒有對學校的財產造成損失,上升不到刑事犯罪的程度。」楊女士也說,當時現場就有民警和特警,如果有人鬧事,現場肯定就被抓了。

10月20日,臨漳縣檢察院相關人員稱,目前案件仍在公安機關,還未移送到法院,具體情況不便透露,「案件是機密,必須按規定辦,按程序走」。

據《華商報》報導,楊女士說,事發後,臨漳縣局直實驗中學食堂被貼上了封條,「孩子們都轉到別的學校借讀了,臨漳縣局直試驗中學至今沒有恢復教學工作」。

網易帳號「文辛刀龍巴」稱,家長查看食堂衛生,是不是可以被允許?從民法關係來說,家長與食堂是一個購買合同關係,既然是這樣,作為合同一方,查看另一方合約履行義務情況是合理合法的。劉先生是否涉嫌觸犯「尋釁滋事罪」?尋釁滋事罪的行為人,主觀目的必須是尋求刺激、發泄情緒、無事生非。而家長的主觀目的是希望瞭解孩子的身體健康問題,是合法合理的訴求,就算誤會食堂了,主觀上也達不到犯罪故意的標準。

河北省臨漳縣學生家長被刑拘事件在網上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

網友「幼稚的黃藥師」說,「不管你幹啥都能和尋釁滋事沾上邊呀,還是我大中華的文字,博大精深。」

網友「飛8683095」說,「機密,難道關押的是外星人?」

網友」快寫月子」說,「好傢伙,以後還敢開家長會嗎?萬一回不來咋辦?來時候好好的,回不去了…」

網友「侯致44」說,「如果家長被刑拘,那對孩子的前途是致命性的。」

網友「星際泛舟」說,「不解決問題,解決提問題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