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錢哪裡來?背後血淚令人氣憤(圖)

發表:2021-10-28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勞工
朝鮮勞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7月27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第7屆全國參戰老兵大會上說,COVID-19疫情所帶來之威脅,讓我國面臨了這個史無前例的世界公衛危機,以及長期制裁帶來的困難,好像是當年朝鮮戰爭的困境一樣。據悉,在華朝鮮勞工遭剝削大部分工資。據消息人士披露,為了彌補不足的忠誠資金與去年因疫情發生之損失,竟從工人身上榨取金錢。

26日,中國的對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朝鮮勞工一般工作至晚上10點到12點,其月薪為2800元至3200元人民幣。其中有一家公司每月僅提供50元人民幣的生活費,其他的皆作為黨資金沒收了。

朝鮮從過去開始自月薪中收取部分的費用,以作為忠誠資金,但COVID-19之後就連提供給工人之餐飲費,也被收走了。由於訂貨量的減少,導致無法完成忠誠資金目標額,而採取這種措施。

有部分在華朝鮮工人,他們在淩晨4至6點就上班,也就是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以上,其勞動強度非常大,真正是名副其實的「血汗工廠」。

最近剝削著工人工資約高達98%。亦即在高強度與超長時間勞動之情況下,還拿不到工資的一半,而且生活在像奴隸一樣的環境之中。

在此種情形之下,滯留於中國國內的朝鮮工人們都非常大的不滿,但啞巴吃黃連也只能上交金錢。

一名朝鮮工人向DailyNK表示,管理者聲稱,能夠以生命來報效祖國,而上交金錢只是小事一樁,甚至還對工人說,50元人民幣在祖國已經是一大筆錢了。

他還不滿地說,因為祖國正處於艱難之中,要求忠誠第一位,雖然相當不願意,但還是聽從安排了。近一年沒能夠賺錢,在今年才稍微有了點活兒幹,但(公司)卻要求彌補之前的虧損。亦即舉著「忠誠」和「祖國貧困」的名目來剝削工資,但也不能正面反對。

據消息人士稱,在艱難的情況之下,駐華朝鮮貿易公司為了籌備上交給政府之忠誠資金,已經焦頭爛額了。為能籌備匯至國內的資金,也只能說服工人,或者逕行壓榨。

消息人士指出,有很多朝鮮社長可能將大部分月薪都上交到黨了。其實他們的苦惱很多,需要考慮的,也很多。也就是說,在朝鮮當局的忠誠資金壓力之下,駐華朝鮮貿易人員與勞工們都遭受著迫害,可說在相當艱難的環境中過活。

2月,平壤制定了海外貿易機構之上交黨資金,以及處罰的新規定。若連續4個月未完成黨資金的任務,將會替換機構、飯店、團體、作業所與工廠基層的負責人,並調回國內。很可能是在此一規定之施壓下,使得駐華貿易工作人員們不得不加大了針對工人的壓榨力度。

據了解,有一些工人因黨資金,而遭奪走了一直攢下來的金錢。

有一位朝鮮工人說,從COVID-19發生之後,迄今只給家裡匯了一次1000元人民幣而已。自2019年開始,攢起來的錢也都成了黨資金。

在此種情況下,大部分朝鮮工人還是儘量省錢來給家裡匯款。因為疫情出不了門,沒地方可以花錢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