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大咖雲集 雷頌德為孩子移民英國(組圖)

發表:2021-10-29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頌德(Mark Lui)
在香港流行樂壇的輝煌年代,雷頌德(Mark Lui)曾經幫助許多歌手創造出演藝事業的高峰。(圖片來源: 免費圖片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說起香港90年代的詞曲創作人,雷頌德(Mark Lui)這個名字應該無人不曉。曾經創作過不少家喻戶曉的流行曲,他帶給香港和海外華人一個時代的珍貴回憶。在香港流行樂壇的輝煌年代,他曾經幫助許多歌手創造出演藝事業的高峰。黎明(Leon Lai)和陳慧琳(Kelly Chen)兩位歌手演唱的多首名曲,均是出自雷頌德之手。

有人統計過,截至2013年為止,他為黎明寫過140首歌曲,陳慧琳排名第二,共132首。兩人廣為流傳的歌曲,例如Leon的《情深說話未曾講》、《兩個人的煙火》,以及Kelly的《星夢成真》、《風花雪》、《花花宇宙》等,都是雷頌德的作品。

Mark Lui在1994年加盟華納唱片,開始了他的歌曲創作事業。著名經理人小美邀請他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Aaron Kwok)製作《純真傳說》音樂專輯,廣受好評,一舉打響了雷頌德的知名度。同為四大天王的黎明的經理人陳善之,也想邀請他為黎天王製作音樂專輯。當時雷頌德認為,黎明和郭富城彼此存在競爭關係,既然已經為其中一人製作音樂了,就不應該同時再和其他天王合作。可是後來郭富城在籌備下一張音樂專輯時,小美選擇和其他的唱片監製合作,雷頌德因此離開團隊。

與此同時,雷頌德隨後加入另一家音樂公司正東唱片,為Leon黎明量身打造一首《情深說話未曾講》,紅透香江。此後,雷頌德成為了Leon的御用詞曲創作人,為他創作了過百首歌曲。

多才多藝的Mark擅長多種曲風,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創作了極具特色的電子舞曲,還曾讓香港掀起一陣電子舞曲熱潮,千禧年代初為陳慧琳、黎明創作的多首經典電子舞曲,如Kelly的《失憶週末》和Leon的《越夜越有機》就是此類歌曲的代表作。

Mark Lui 1969年出生於香港,中學時期,家人就把他送到英國留學。在學校學的是土木工程,不過音樂顯然是他的興趣所在,學生時期就經常參與各類音樂活動。

1996年,雷頌德和馮德倫組成Dry樂隊,推出過三張音樂專輯,在推出第三張專輯《Dry Free》後,兩人宣布宣布解散樂隊。2003年,雷頌德簽下當時籍籍無名的音樂人側田,成功將側田捧紅。

多產的Mark還曾為多部電影配樂,如《青蛇》《梁祝》、《重案組》、《方世玉》、《新碧血劍》、《六指琴魔》、《仙樂飄飄》、《天涯海角》和《大城小事》等等。

Mark的才華不僅限於音樂創作,從室內設計、服裝設計到商品設計都難不倒他。他創立了一家個人設計公司——雷頌德設計工作(Mark Lui Design Works),從事不同領域的設計,包括室內設計到男士服裝品牌。他曾為COOLDAY,SIR-Today Is Cool服裝品牌設計高級男裝。2010年,他還獲得國際著名建築設計雜誌《透視雜誌》(Perspective)頒發的「專業室內設計大獎」。

陳慧琳、譚詠麟、鄧紫棋等多名藝人擔任演唱會嘉賓

2018年,雷頌德和模特妻子Jade梁家玉為了兩個兒子的教育,決定舉家移民英國。

身為室內設計師的Mark Lui,當然要為自己居住的豪宅親自操刀設計了。他完成豪宅設計後,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許多照片,大宅之美輪美奐,令人驚艷。根據網友觀察,Mark的豪宅佔地至少數百平方米,優雅的英倫風格,時尚雅緻,飯廳的落地長窗讓戶外的美景盡收眼底,就連家中的兩個廁所的設計也具備五星級飯店洗手間的格局,一間以藍色為主色調,另一間以紅色的為主色調,加以金色點綴,風格雖不相同,但都顯得非常別緻。居住在這樣的豪宅中,真是夫復何求啊!

雷頌德在娛樂圈的人脈很廣,和多位藝人關係都非常密切。

雷頌德和古巨基等藝人在《雷頌德Thank You演唱會》上獻唱。
雷頌德和古巨基等藝人在《雷頌德Thank You演唱會》上獻唱。(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2013年,雷頌德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三場《雷頌德Thank You演唱會》,紀念自己入行20年。演唱會可說是星光熠熠,參與演唱的著名藝人包括陳慧琳、黎明、楊千嬅、衛蘭、盧巧音、側田、張學友、譚詠麟、李克勤、張智霖、鄧紫棋、容祖兒、葉德嫻、馮德倫、古天樂、蘇永康、陳奕迅、梁漢文、鄭中基、周慧敏、關淑怡和林憶蓮等等。可以看出,這些歌星都很尊敬雷頌德對香港樂壇作出的貢獻。對樂迷觀眾而言,一張門票看了那麼多位紅星演唱,也真的物超所值了。

雷頌德夫婦移居英國後,生活還是那麼熱鬧,不時有好友到當地跟二人見面敘舊,足見兩人的人緣真的非常好,生活也非常愉快幸福。

同鄭秀文、李嘉欣等好友英倫敘舊

天後鄭秀文在2019年8月完成13場紅館演唱會後,與丈夫許志安,以及張衛健夫婦飛往英國旅行遊樂,也去了探望雷頌德夫婦。

Jade也在IG貼出與Sammi臉貼臉互相擁抱的合照,並以英文留言︰「愛我的一號系列姐妹們!歡迎來英國!我太愛你們了!永遠都談得不夠、笑得不夠、愛(你們)得不夠!永遠的好姐妹!」

此外,最美港姐李嘉欣和丈夫許晉享在2020年帶著孩子到英國旅行,也和Mark夫婦在英倫敘舊,兩位漂亮的太太高興地在社交媒體上貼出私人的敘舊照片,還開心地頭貼著頭合照。李嘉欣留言:「最好的陪伴,在倫敦的快樂星期五。」Jade則說:「愉快的聚會,很高興又見到你們。我們都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雷頌德
雷頌德(圖片來源:Jerome Favre/Getty Images)

雷頌德和太太結婚十數年,非常恩愛,經常在IG上大晒兩人的合照。雷太太在IG分享一張照片「日式咖哩雞漩渦蛋飯」,說烹飪的精髓在漩渦蛋,由雷頌德負責。自從來了英國後,老公真的成了好幫手,兩夫妻齊心合力把所有事情搞定,不需要求助任何人。真心感謝老公肯為了幫她而來學習家務。而在結婚12週年紀念之際,雷頌德也在社交平臺對愛妻發表愛的宣言,感謝妻子在每個人生階段的陪伴,字裡行間可見夫妻倆恩愛十足,真是羨煞旁人。

今年7月生日時,Mark也發帖說:「一個可愛的DIY生日慶祝活動!感謝Jade製作了一個令人驚嘆的蛋白奶油蛋糕,還帶有玫瑰香味,以及可食用的鮮花。Jade在我的指導下幫我剪了一個壽星髮型。還有兩張來自Jack和Jazz的可愛手繪生日賀卡。在外面享用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因為不想在生日那天做飯。和家人在一起,一切都很完美,我還能要求什麼?很棒的52歲生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