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臨近 北京急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30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北京冬奧會臨近,中共當局採取各種嚴控疫情手段,百餘航班被取消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不到100天的時間,中共正在對所有可能的疫情風險進行封堵,採取了取消百餘航班、封堵列車、熔斷旅遊、強推第3針疫苗、刑罰最高執行死亡等嚴控手段。

10月17日起,大陸上海旅行團引發的新一波本土疫情,13天時間已擴散到至少18個省市區,多半個中國的面積,連首都北京市也淪為疫區。從10月17日至29日,大陸累計確診本土病例300多例,北京也累計確診本土27例,值得注意的是,從24日起,北京新增本土病例很均勻的每天只增加2例。

雖然,北京冬奧會比賽尚未開始,但是北京當局現已草木皆兵,如臨大敵,採取各種嚴格管控手段。

嚴控進京 取消百餘航班 封堵列車

據《中青報》信息,10月22日上午,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防控協調會議指出,要嚴密外防輸入措施。提升進京管控等級,嚴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及14日內有該區域旅居史的人員進京,對有病例及感染者所在市落實停航、停售、暫停進返京等防疫政策。強化進京通道管控,鐵路、民航和公路檢查站嚴格查驗。

據美國之音報導,北京兩個主要機場週五10月29日取消了數百個航班,中國各地正在收緊旅行條件,應對零星爆發的冠狀病毒疫情。

10月28日,有兩地2列駛往北京的高鐵列車,因為各有一位列車員被認定是本土確診病例密接者,列車被禁止入京,導致兩列高鐵上的全部344名乘客被迫提前在河北滄州和山東濟南下車,被帶往指定的地點接受防疫隔離。

10月24日下午,中共國務院新聞發布會宣布,嚴格執行跨省旅遊經營管理活動的「熔斷機制」,對出現中高風險的省區市,暫停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加酒店的業務,包含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及寧夏等五省。

報導指出,在十幾個地區,共產黨政權正面臨著零星的疫情爆發,這導致當局軟禁了數百萬人,加強了檢測,並限制了各省之間的旅行。

嚴控北京 強推第3針疫苗

在北京當局10月28日新冠疫情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委會副主任丁勝宣布,北京將進一步推進施工現場人員疫苗接種工作,安排施工現場重點崗位人員,包括廚師、配菜員、採購員、保潔員、保安,優先進行加強免疫接種。「未進行加強免疫接種人員不得從事重點崗位工作。」

中共北京市政府10月19日宣布,全市凡接種兩劑滿6個月的18歲以上市民,均可以施打第3劑加強針。根據大陸官媒報導,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啟動新冠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以來,目前全國已有包括北京在內的26個省市自治區陸續開始第3劑加強針的接種。

北京市豐臺區本週一開始,為新發地市場8000多家商戶及1000多名員工分批接種第3劑加強針。北京市政府週二宣布,免費為外來經營商戶和司機以及乘客提供第3劑加強針注射服務。

截至10月23日,中國14億人口中,已有76%的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截至10月27日,大陸全境完成接種的疫苗總數累計已超過22.5億劑次。

報導稱,北京市政府先前下令,凡是在10月上中旬曾去過甘肅、寧夏、內蒙古和湖南等省區的民眾,返京後必須向居委會報告,並自行隔離。上週,已發生病例的城市飛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取消。從本週起,過去14天內去過發生本土病例城市的北京居民,被禁止返回北京。從沒有疫情省市前往北京的民眾,則需核酸陰性證明並接受14天健康監測。

北京當局還迅速封閉了有疫情的小區,關閉了部分學校和商家,也延遲了該市一年一度的馬拉松比賽,同時從嚴懲治違反防疫規定的個人、餐廳和診所。

嚴控手段升級 最高執行死刑

據《新京報》報導,近日,返京人員邵某父子二人駕車途經永樂店鎮(北京市通州區)興隆檢查站時,警方認為他們不符合進京條件,不執行疫情防控規定,被通州警方行政拘留。

黨媒央視27號報導這一事件時,引述北京衛健委官員的話說,如果民眾違反疫情相關規定將被追究法律責任。北京市中聞律師事務所律師趙琮則宣稱,如果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以判處死刑。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對外媒說:「如果一個人僅僅是沒有遵守政府這種臨時性的所謂防控措施、隔離措施,就要用這樣的危害公共安全罪,甚至處極刑進行威脅,進行震懾。這是專制政府才能夠做得出,才能夠說得出來的,這個本身是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為穩人心 中共利用專家放話

《中青報》報導,10月30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第三屆中國醫師公益大會上表示,當前處於新冠病毒的活躍期,雖然我國局部地區出現小規模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發病例,但是他相信,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疫情)就能夠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2020年初大陸第一波疫情較嚴重時,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就說,鐘南山不止是他的講話,就包括他的論文,有時候都在故意為中共高層「洗地」。

之前,就是中國大陸的醫學同行,對鐘南山以往的部分說法也不認同。

2020年2月11日,鐘南山預測COVID-19疫情2月份可能達到高峰,4月份可能結束。

但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在2月19日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會長期存在。他說,「這個病有可能轉成慢性的、像流感一樣在人間存在的病,這種可能性是完全存在。」

2020年2月27日,鐘南山說「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並不一定發源在中國」。

但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受官媒《中國日報》專訪時,被問及武漢新冠病毒是否最早從外國傳入?張文宏判斷「No」。

他分析認為:「中國只有武漢最先出現了這個新傳染病,如果是外面傳到中國來,應該是幾個中國城市同時發病,而不是有時間先後。」

北京作為中共的大本營,一直是中共防疫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現在當然還有明年2月4日開幕的冬奧會,下個月中共19屆6中全會將在北京舉行。即使冬奧會結束了,中共明年下半年還將在北京舉行20大,草木皆兵的北京更得在防疫措施上層層加碼,苦的只能是底層民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