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前副市長再批「胡扯」雲南政府好尷尬(圖)

發表:2021-10-31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麗 雲南 疫情
雲南省與緬甸接壤的瑞麗市,自去年9月以來至少採取過5次如同「封城」般的封閉管理措施。(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瑞麗不需要支援,不需要幫助, 人民不需要嗎?…你說是不是胡扯?」近日雲南省瑞麗市前副市長戴榮里因當地疫情反覆而發文訴說苦況,結果引來當地現市長公開否認。戴榮里29日再發聲說,「如果市長不作那種回應,我今天就不發言了」、「假如那里的老百姓就是我們的爹娘,你會無動於衷嗎?」

雲南省與緬甸接壤的瑞麗市,自去年9月以來接連爆發武肺疫情,迄今至少採取過5次如同「封城」般的封閉管理措施。而今年3月瑞麗疫情再次嚴重失控後,當地封城時間長達7個月,致使整個城市經濟與社會陷入「癱瘓」。本月26日,瑞麗市政府以防疫為由再次宣布最新「離瑞政策」。新政策將瑞麗按疫情風險分成三區,凡是非因病、因喪、因公等原因要申請離開瑞麗者,必須至少先進行7天自費隔離,最嚴格措施甚至必須在21天集中隔離後,才能辦理離開瑞麗的手續。

不少瑞麗民眾相繼反映,瑞麗市從3月底出現疫情以來就一再處於封控狀態。 「很多企業、做生意的都準備離開瑞麗了,半年沒有一分錢的收入,小孩都在家里上網課,菜市場和超市都關門了,高速不讓進出,而且每隔幾天一次核酸」。

也有自稱來自瑞麗的學生26日在微博發文求助說,瑞麗今年3月31日第一次封城,封了27天;7月4日再次封城20天;8月3日再次封城,直到今天。他在外地求學已近一年沒見到家人,而他父母這一年也沒有任何收入,政府也不給任何補貼,且瑞麗還有無數個家庭都是如此,還有很多華僑被趕回緬甸。

外界預估,原本有40多萬人口的雲南,如今大概只剩12、3萬。

對於瑞麗市反复封城導致的社會困境、民生危機,戴榮里10月28日激動在個人微信公眾號「五千里江山」發布一篇名為<瑞麗需要祖國的關愛>的文章,呼籲政府與全中國民眾出手相救。

戴榮里指出,瑞麗市做為全中國最大翡翠集散地,去年至今歷經5次封城,「一次封城,就有一次嚴重的情感和物質的失去…,就有一次怨氣層層的疊加。」「請救救這個英雄的城市吧!請關注這個美麗的邊陲小城!!請給這個城市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吧!」

相關文章傳後立即引發各界關注。戴榮里29日接受《鳳凰週刊》採訪時表示,他最初查看個人微信公眾號時,看到有1000多條留言,以為是有人在惡作劇,但緊接著電話鋪天蓋打來,「很短的時間里接了200多個電話」。

戴榮里提到,他的一名當地公務員朋友也發信息對他說,「我感覺只有您能拯救瑞麗,謝謝您哥哥,您為瑞麗做的太多了,此刻要是您在面前,我會忍不住大哭一場。」但更多信息是擔心他的個人安全,並提醒他「多保重自己」。戴榮里坦言,「這一次我承擔的壓力也很大」。

外界留意到,戴榮里在最初接受媒體採訪時僅稱,文章發布後收到瑞麗市委書記、市長電話,因為自己「不在瑞麗了,那邊的情況不溝通了」。但在瑞麗市官方公開否認他的說法,並強調當地百姓物資、生活保障沒有問題、不需要外援後,戴榮里忍不住再次發聲。

「瑞麗不需要支援,不需要幫助,人民不需要嗎?說文章的資料過期暫時不用(支援),你說是不是胡扯?」「假如那里的老百姓就是我們的爹娘,你會無動於衷嗎?」戴榮里直言,「說實話,如果市長不作那種回應,我今天就不發言了。」

他還表示,「我這篇文章的初衷是既給政府解難,又幫著百姓反映客觀實際的情況,並沒有其他任何的企圖。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寫作者而已」。

公開資料顯示,戴榮里是山東臨沂人,早年在多地負責鐵路工程,2009年在北京定居。據雲南省瑞麗市官方說法,戴榮里於2018年掛職雲南德宏州瑞麗市委常委、瑞麗市政府副市長,現已離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