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統一後財政用於民生 陸委會與網友酸爆(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31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台辦暨國台辦的副主任劉軍川
中共中央台辦暨國台辦的副主任劉軍川稱,「統一台灣後」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此番謬論引起議論,陸委會、台灣網友紛紛開酸。(圖片來源:中媒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29日大陸湖北宜昌舉行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第4屆開幕儀式,且主題為「新征程中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共中央台辦暨國台辦的副主任劉軍川在致詞稱,「統一台灣後」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此番謬論引起議論,昨天台灣網友開酸:「相信的一定是豬腦。」陸委會也強調,北京當局「蠻橫設定、一廂情願描繪統一後臺灣發展路徑,早已被臺灣2300萬人民堅定拒絕」。

據《自由時報》報導,劉軍川狂言稱,「兩岸統一後,台灣的和平安寧將得到充分保障,台灣同胞的生活方式、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均不受侵犯」,無視新疆維吾爾族、香港遭北京打壓的血淚實情,編造謊言假象大打溫情牌,還稱台灣經濟可用大陸市場為廣闊的腹地,有更大開發空間與更強的經濟競爭力,「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將得到充分提升,有關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北京戰狼外交最近屢屢吃鱉,而劉軍川卻稱「台灣同胞的對外交往將得到充分拓展,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還自詡北京為「歷史正確的一邊」,要台灣民眾「為促進祖國統一貢獻心力」。更重彈北京老調,批台獨是「祖國統一」最大障礙,罵民進黨操弄政治,北京將依法嚴懲並終身追責。

此番荒謬言論引起台灣網友熱烈的討論,並表示,「統你X,滾」、「可以呀,中共歸順我們台灣」、「馬雲都被淨身出戶了」、「擴大韭菜種植面積?」、「一半先進貪官口袋吧,會相信的一定是豬腦」、「新疆財政收入有用於民生嗎?」、「是指有五星級豪華集中營的部分嗎?」、「有看過不要臉的,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有見過無恥的,沒看過這麼無恥的。」

據《三立》報導,陸委會表示,「對於中方長期自處於謊言與妄想中的對臺工作思維格局,表示高度疑慮」。北京提出的「一國兩制」具根本性的矛盾,主要關鍵在北京本身政治社會的制度缺陷,提此論只在誘台走向統一;然而台灣朝野與主流民意長期均堅拒此主張。國台辦此時再次宣傳操作舊調,並誆稱統一後台民及各領域怎樣受益等,皆為統戰欺騙,提醒各界得留意。

陸委會強調,台人早已看清北京治理下缺乏自由民主的大陸現況,亦奉勸北京當局該面向其內部的完善治理,並正視人民的民主訴求,及國際社會對於其毀棄香港「一國兩制」承諾、高壓極端治理西藏新疆等的改善要求。另外,當前大陸面臨了能源、經濟與金融系統性的風險,唯有快速經濟政治改革,放棄向外霸權擴張跟挑釁,才能夠真正謀求人民福祉。

陸委會認為,一直以來台灣抵禦北京威脅挑戰,且絕不接受北京所設定的路徑,最近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四個堅持」,就是不屈服威脅的最大共識及堅定立場。並呼籲對岸唯有通過對話及有序健康交流,雙方的分歧或有希望化解;試圖採統戰分化手法、繞過公權力處理兩岸的關係,終究僅為捨本逐末之旁門左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