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卸任常委信息遭刪除 中共高層分裂公開化(圖)

作者:楊天龍 發表:2021-11-01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財新網》報導,徐立毅已經卸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
據《財新網》報導,徐立毅已經卸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龍綜合報導)10月29日,陸媒各大門戶網站報導了中共十一屆河南省委一次全會的會議結果,57歲的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未當選省委常委。然而,他卸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的消息隨後就被各網站先發布後刪除,顯示中共政壇的動盪。只有《財新網》等極少數網站仍然保留了這條消息,這並非單一跡象,此前兩天新華社的一篇報導同樣曝光中共高層嚴重分裂。習近平的二十大連任之路並不平坦。

河南大水災未被問責 8月底連任鄭州市委書記

《河南日報》29日晚報導河南省委常委換屆情況,其常委班子調整過半,包括一人易職、六人新當選、五人去職。其中,河南省常務副省長周霽任省委副書記,六名新當選常委包括:河南省副省長王戰營、費東斌、陳星,信陽市委書記王東偉,周口市委書記安偉,以及河南省軍區政委徐元鴻少將。樓陽生連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但新的常委名單中居然沒有另一個習家軍成員徐立毅的名字。這迅速引發關注。新京報很快發表報導《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已卸任河南省委常委》。但詭異的是,新京報在幾個小時後刪除了這篇報導。

徐立毅上月曾躲過河南鄭州水災問責。雖然李克強派出國務院調查,並公開表示要給社會一個交代,但徐立毅紋絲不動,還在8月底連任中共鄭州市委書記。外界相信這與徐立毅曾是習近平浙江舊部,隸屬之江新軍有關。那麼這次徐立毅失去河南省委常委職務,就顯得意味深長。

前段時間外界曾翻出,徐立毅與落馬的原中共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曾經搭檔主政杭州。目前不清楚徐立毅這次仕途生變是否與此有關。習近平打掉自己人,究竟是被動還是主動,尚需觀望,但無論是哪個,都顯示習近平的根基,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這樣穩固。

違反慣例 王岐山與中共7常委「分別參觀展覽」?

在徐立毅爆出意外之前,10月27日,《人民日報》的一篇報導也被認為很不正常。這是一篇報導習近平與中共高層參觀所謂的「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的通稿。離奇的是,標題寫明王岐山與其他6常委共7人「分別參觀展覽」。這就引發疑問:按慣例應該習近平率領政治局成員一起出席活動,為什麼這次常委們要分別前往?

當天央視用4分多鐘報導這一消息,鏡頭顯示,這8人果然是分別參觀這場十三五展覽,跟在習近平身邊的只有中共副總理劉鶴。這被認為是中共高層分裂越來越公開化的信號。這也解釋了為何近期中共官媒不僅屢次借古喻今發表政治內涵文,甚至還出現官媒之間展開輿論戰、左右互搏的怪現象。

特別是,黨報《學習時報》10月22日發表文章《西漢賈誼的「治安策」》,當中就出現「亂之最大隱患在諸侯」這樣具有強烈借古喻今意味的語句,文章最後還挑明說,「《治安策》是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政論文之一,尤其是它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反對諸侯分裂的思想,對鞏固社稷乃至延綿後世國祚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時為順利修改憲法對主席任期的限制,停下反腐步伐,與江曾派系達成妥協,這之後的5年江澤民曾慶紅派系得到喘息機會並準備在二十大前反撲。這一戰事關雙方的生死,習近平的三連任之路並不平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